安裝實例---三角形樓梯間的裝修問題

最近處理一個透天厝的 case,屋主對木工裝修似乎非常排斥,堅持要全部採用系統家具的方式,店長當然很高興囉!看到屋主提供的平面圖後,才發現有個「樓梯間」...過去也不是沒處理過這樣的問題,多半會局部搭配木工,主要是因為樓梯間誤差很大,沒有辦法在工廠預先做好送去安裝,只能在現場依據樓梯的造型施做,不論三角形、梯形或是轉角幾乎作法跟木工沒什麼差異,只是材料上換成耐火板。

就店長這幾年看過的樓梯間空間規劃,不外乎儲藏室、電視櫃、鞋櫃這幾種方式,這次的 case,樓梯位置在房子的中後段,也沒有 cable 線,在有限的預算下儲藏室是比較好的選擇,同時也可以讓平時不常使用的吸塵器或是電風扇、暖氣機這類季節性電器有收納的空間。
此外,門板使用按壓式把手設計,主要是因為走道上有突出的把手可能不太安全,外觀也有點突兀。不過,後來屋主不太習慣,最害還是又裝上把手了...呵!
安裝前

最終安裝實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