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開發:鄉村風門板

不知道是否受到 IKEA 影響,最近一年多詢問「鄉村風門板」的買家非常多,市面上多數的「鄉村風門板」都使用「烤漆板」製作,以中壢工廠的工藝水準,這類型的烤漆門板製作上當然不是問題,重點是:
  • 採用訂做的模式價格跟量產商品差異很大,消費者能不能接受?
  • 烤漆需要多道工序,耗費時間很長,一般設計師有可能等這麼久嗎?
想來想去還是耐火板在價格、工時上比較符合經濟效益,跟工程部商量之後,先做出來看看再說!這就是在工廠的好處,不需猜測、不用想像,做出來看就知道...呵~
這就是第一款的鄉村風門板,還是那句話...佩服!(applause)(worship)
今天剛完成的餐廳展示區,超有 fu...
已經有人建議鐵網改成「白色」,嗯...應該也不錯看,星期一試試!還有,不知道我請廠長做的二張吧檯椅什麼時候會好,放在吧檯前面應該更棒!
最大的問題就是在:
  • 耐火板挖空之後如何「收邊」?目前這種中間挖空的製作都是以手工方式處理,所以,這二片組門板足足花了6個小時製作!雖然「熟能生巧」,像這樣要量產、cost down 肯定有問題。
  • 耐火板挖空後如何鑲接玻璃?這個問題工程部花了很多時間,考量製作與運送問題之後,決定改用一整片「壓克力」直接鎖在門板背面,一次解決所有問題真是簡潔有力!
  • 大家最在意的應該還是價格吧?目前的門板價格是450元/片,挖孔每個費用150x4個=600,加上壓克力400,換句話說4孔門板的價格大約是$1450,6孔門板約$1750。這個價格跟訂做烤漆板$1800好像差不多,不過,交期縮短一半、顏色選擇較多,這二項應該是耐火板的優勢吧!
  • 樣品雖然有4孔與6孔二款門板,未來應該只會做4孔門板,因為...工時省50%,比較有競爭力!還是,大家來投票呢?
您喜歡哪一款鄉村風門板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