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做 IKEA Expedit 「簡易門板」的安裝問題

不少網友看完「訂做IKEA相容配件-EXPEDIT系列 門櫃 二抽櫃」之後,因為價差實在很大,所以詢問者不在少數。只是,大家對於「只有一片門板」的安裝問題有些質疑,店長還是花點時間po文,比較不用一直花時間回mail、講電話...呵~
規格圖面
其實,原理不難,基本上跟其他門片的安裝都一樣,不同的地方是:
  • Expedit 上、下、左、右四片厚厚的板子是「空心板」,鉸鍊只能安裝在中間比較薄的實心木板上,所以,開門的方向會受到限制(左邊門往右邊開、右邊門往左邊開),門片也有左右之分。IKEA 的內嵌式門片在這方面則沒有限制,可以左開也可以右開。
  • 雖然IKEA的內嵌式門片賣場尺寸標示「寬33cm 高33cm」,不過,如果 Expedit 每一個方格不是「正方形」,當採用橫向(躺著)放置的時候,會不會發生「門片只能上下開,不能左右開」的問題?沒買過,這點是店長的猜測(2011/6/24補充:實際丈量 Expedit 方格尺寸為寬33.5 高33.5cm)...GOezGO的簡易門板因為是訂做品,可以指定開門方向,左右開、上下開都沒問題!
  • IKEA 的門片附一顆圓形把手,GOezGO的簡易門板則可以依照喜好,付費選購不同樣式的把手,或是內崁式把手、無把手(按壓式拍拍手)
  • Expedit 沒有預先鑽好安裝鉸鍊的孔位,所以,安裝門片之前必須先確認鉸鍊的安裝位置,建議有安裝經驗的使用者會比較好!或許店長可以提供一張安裝說明書,標示鉸鍊孔的相對位置,只要依照說明書預先畫出記號孔,依樣畫葫蘆安裝,應該也不至於太困難啦~
  • 訂做抽屜的部份,因為空心板無法安裝螺絲,所以,還是到 IKEA 購買比較划算!
新開發的「十字隔板」改天再另闢專文說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