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中壢市復華街「新上城」

2012年的第一篇安裝實例,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這個case就在工廠附近約5分鐘車程,屋主幾個月前就曾經到工廠參觀,經過幾次的繪圖、討論,去年底到丈量確認尺寸後開始製作。包含客廳(玄關、鞋櫃、電視櫃)、餐櫃、主臥衣櫃(更衣室)。

規劃圖面

客廳
玄關鞋櫃、電視吊櫃都使用W80B為主要元素,門板全部更換為鄉村風白色亮面烤漆,搭配訂做的電視櫃。

另一個角度,顏色方面以白色為主,點綴深咖啡松木。

玄關櫃特寫,中間的端景台顏色選用深咖啡松木,背板貼上茶鏡。

餐櫃
因為尺寸的關係,餐櫃全部採用訂做的方式,「無把手」設計也是依照屋主的要求製作。

餐櫃的內部配置,眼尖的讀者應該會看到,層板的顏色「不是白色」,這應該是屋主比較有巧思的地方!選用白櫸木的層板除了可以增加變化,也比較耐髒喔!

臥室
主臥有一個空間,雖然不是很大,規劃成L型更衣室剛剛好!
  • 為了兼顧實用性與發揮最大的收納功能,採用推門與拉門混搭的方式。
  • 上面的頂櫃作法也不太一樣,「只有門框沒有櫃體」的作法,除了「省很大」,收納空間更大!注意看右下圖,下方的櫃體是黑色,上方的頂櫃確實白色。
  • 推拉門門板顏色採用「上下黑胡桃+中間線條橡木」的配色,中間的線條橡木應該是基於比較「耐髒」的考量,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屋主真的花了很多時間研究這些細節...讚!

 

二片推門剛好可以藏在右側衣櫃裡面!

靠外面的是標準的 W80192 衣櫃,搭配訂做到天花板的頂櫃,右側再包覆一片黑胡桃的側封板,讓整個櫃子外表看起來都是黑胡桃的顏色。

櫃子內部的配置

久違的阿宏師,最近忙著趕場裝修,應該很久沒休假了! 今年農曆年有9天的假期,應該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