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一路三段「鑽石吉星」

淡水的case不少,每年總是要到淡水5、6趟,這次安裝剛好遇到櫻花季,沿途的賞櫻車潮塞爆登輝大道,從中壢開到淡水就花了2個多小時!人家是為了賞櫻花塞車,我們是為了工作堵在車陣裡,「英英美代子」的人還真多啊!重點是,跟著一起塞車也沒看到櫻花...!@#$%^&

一開始全屋6房都規劃系統家具,後來玄關因為材質與客廳的實木電視櫃不搭、和式房與貝殼房的部份屋主另有有打算,先做主臥、孝親房與二間小朋友共4個房間的衣櫃。

規劃圖面

主臥
主臥剛好有一整面牆可以做衣櫃,所以,設計上比較沒什麼問題,門板與抽屜面板採用訂做,顏色則是選用「白栗木」。房子很高,屋主又希望衣櫃能做到頂,經過討論之後,決定先用標準衣櫃(W80192)+頂櫃(W8045),剩下的空間再採用「訂做門框不做櫃體」的方式,除了節省費用也可以收納超過80cm以上的大型物品!

頂櫃上方只做櫃框的參考圖


安裝門板後的照片

這張照片要特別說明一下! 通常,加裝頂櫃的時候多半都是衣櫃、頂櫃門板分開,不過,這組衣櫃的頂櫃上方還有另外一組訂做的櫃框。如果頂櫃、櫃框的門板分開變成3對門板,屋主不喜歡這樣的造型;如果頂櫃+櫃框門板合而為一,又覺得上面的部份很大、很重,有壓迫感!經過討論後,決定將下方的門板向上延伸,這樣的感覺確實比較平衡,好看很多~

左側是預留收納窗簾的空隙!

這是屋主從淘寶網購買的「陶瓷把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這是屋主自己到 IKEA 購買的 BLUM 快拆式鉸鍊,沒見過吧?店長也是第一次看到!可能是 IKEA 委託 BLUM 製造的特殊規格,孔距、孔徑跟市面上通用的國際規格有些出入,所以,安裝的時候就不怎麼好玩了...雖然,價格比一般五金行便宜,不過,門板要重新訂做,總金額應該也沒差很多!如果您有品牌情結,對於BLUM五金特別喜歡,是可以自己到 IKEA 購買~


小孩房
男孩房女孩房的格局完全相同,只是左右相反,差別是門板一間選「白楓木」,另一間選擇「雪杉」。一開始屋主就鎖定標準品,木工裝潢天花板與冷氣的時候,先預留適當的衣櫃空間,是非常標準的系統櫃搭配木工的案例~

跟主臥一樣,把衣櫃門板向上延伸到頂櫃的作法,內部加裝二組拉籃!

男孩房的衣櫃雪杉門板

因為衣櫃擋住開關,所以,遷移到衣櫃的側面(左圖),衣櫃的內部另外加一片蓋板(右圖),以免電線外漏,發生危險!


孝親房
中間留空的部份打算放電視,顏色選用標準白色櫃體搭配訂做「線條橡木」門板。

一樣是頂櫃加櫃框的設計,不過,因為中間的衣櫃要放電視,所以,選擇將頂櫃與櫃框門板合在一起,造型上跟主臥有些不同。

最右邊配合大樑的高度訂做頂櫃,剩下的畸零空間補上封板,完成度相當高~


高樓層的好處,就是可以擁有絕佳的景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