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中壢延平路「極光」

這陣子需要規劃的case多到有點招架不住,成天瞎忙,累積一堆安裝案例、樣品都沒時間 PO 文章。剛剛寄出最後一個圖面,趕快利用空檔整理一下 blog 文章~

屋主也是透過 blog 才知道中壢工業區也有系統家具工廠,電話中大約聊了一下,就約時間到中壢工廠參觀。「極光」這個建案才剛完工不久,店長去丈量的時候,門口的人行磚、大廳的地磚都還沒完工。第一批住戶的優點是可以省下不少大樓管理費;缺點則是天天都有人施工,要忍耐一下!呵~

規劃的重點主要是客廳玄關(鞋櫃)、電視櫃、餐櫃、和式架高地板、書房、主臥這幾個部份。

規劃圖面
客廳
客廳主要規劃了玄關+鞋櫃、電視櫃二大部分。

▼電視櫃與書櫃,屋主偏好深色系,所以,選用黑胡桃的電視櫃,為了整體色系考量,右邊的書櫃採用訂做,當然也選用黑胡桃囉!

▼是不是跟平常看到的電視櫃不太一樣?! 原本是標準的電視櫃樣式,不過女主人覺得底下的塑膠電鍍腳墊架高後,電視櫃底部容易堆積灰塵,打掃不是很方便,所以,臨時請阿宏師加裝踢腳封板!


玄關雙面櫃

這個櫃子應該是本案的重點項目!

從設計圖可以看到,玄關的上方有一根巨大的梁柱貫穿整個屋子,如果要完全遮住大梁,房子的天花板就會太低,有壓迫感。加上大門後方還有電源箱、電信箱,屋主又希望盡量使用標準品,規劃的限制會比較多!跟屋主討論後,決定採用「雙面櫃」的設計方式,正面是玄關鞋櫃,背面則是多功能的收納櫃、電器櫃等組合。

▼玄關主要是由4組黑色W80B構成,櫃子最上面士2組訂做的上掀門櫃,搭配訂做的白栗木門板與空間棒,感覺非常不錯!玄關主要是當鞋櫃,所以內部的配置以層板為主。


右上角的櫃子加裝伸縮吊衣桿,當作外出服與訪客的衣帽櫃。


▼屋主希望玄關櫃的背面能夠具備零食櫃、電器櫃、雜物收納,為了達到這些功能與不超出預算的要求,店長使用2組W80192黑色櫃體,左邊的櫃子增加一片中立板,將櫃子分成左右二邊,右邊比較小可以放零食,加片門板比較不會凌亂。

▼左邊的部份加裝3片拉板放電器,只花少許的預算就可以同時完成零食櫃與電器櫃,很不錯吧!當然,這種組裝要DIY也有一點難度,如果不是阿宏師現場組裝處理中立板、插座遷移的問題,店長可能就會建議其他的方式了~

背板上的電源插座特寫!

▼右邊與上方規劃為收納櫃,其中二片門板特別安裝180度鉸鍊,加大門板的開啟角度,方便屋主取用物品。


廚房
▼這個部份一開始並沒有規劃,是店長到現場丈量時,女主人臨時提出的要求,廚具沒再怕的啦!呵~

▼櫃體側面鑽一個線孔蓋,方便穿過延長線插頭,櫃子裡面的電器才能使用!寫到這裡才想到,改天要送一個線孔蓋過去...呵~

櫃子上方採用上掀門的方式,門片的材質是黑色麗晶板,跟右方的廚具一致!


客房

▼這間房間真的很小,加上大梁橫貫,睡在這麼大支的梁下,就算不信風水也會有強烈的壓迫感。所以,店長建議屋主,大梁以下的空間做二片推拉門規劃為儲藏室,剩下的空間因為擺放2個標準的雙人床架櫃體,加上一個訂做的櫃體,這樣剛好可以把空間填滿。

▼床下的空間當然不能浪費囉!裝個抽屜就可以收納小物品,所以囉...誰說和式架高地板一定要花大錢,像這樣的作法含安裝作到好萬元有找...如果不是因為尺寸不合,其中一個床架訂做,說不定8K就搞定~ 

系統的架高地板最大的好處應該是將來拆掉,地板、牆面不會有釘子的痕跡,這個作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書房
▼ 3張P系列書桌組成的「T型桌」,分成左右二個位子,每個人的活動空間相當充足。


男主人有很多書,4個收納達人加寬三層櫃堆疊組成一面高櫃,沿著牆面擺放。


另一面牆則改用2組W80B+底座並排成矮櫃,主要是希望櫃子不要太高,以免遮住採光!


這個是店長建議女主人追加的櫃子,除了增加收納空間,剛好也可以擋住凸出的桌角。


主臥


原本規劃了2組W80192衣櫃+1組W8045頂櫃,右上方靠梁柱的地方則是訂做W4045+封板收尾。無奈「人算不如天算」,木工師傅製作天花板的時候,依照常理將冷氣的位置做在牆面的「中間」,最後45cm高的頂櫃只剩下25cm的上掀櫃...


▼礙於空間的限制,主臥裡面只能放2組W80192衣櫃,內部配置有領帶格抽、吊褲架、鏡子幾個部份。

▼只有2個衣櫃要放一家子的衣服當然不夠,店長建議女主人在床尾加2個W9098四斗櫃,一方便可以解決收納的問題,另一方面也可以當電視櫃。四斗櫃一樣也是白栗木+黑色的配色,當然也一樣是空間棒的無把手設計,這樣的配色與設計真的非常漂亮,下次可以推薦給其他朋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