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拉門衣櫃比較省空間?

大家都這麼說,難道不是嗎?! 嗯...這是個好題目,可以來研究一下~

  1. 結構
    • 推拉門衣櫃的作法可以清楚了解,因為推拉門衣櫃的門板是前後設計,在同樣的置衣空間下,推拉門衣櫃的深度比對開門衣櫃多 5~8cm。
  2. 最小安裝空間

    • 對開門衣櫃需要的操作(走道)空間 = 一片門的尺寸 =「櫃體寬度1/2」,以 W80192 衣櫃為例(寬度 80cm/深度60cm),操作空間 = 80/2 = 40cm,所以,最小安裝空間 = 60cm + 40cm = 100cm
    • 推拉門衣櫃需要的操作(走道)空間 =「人體厚度」,同樣以 W80192 改裝推拉門衣櫃為例(寬度 80cm/深度65cm),最小安裝空間 = 65cm + 35cm = 100cm。當然,你(妳)可能是紙片人,那恭喜了!這個空間應該沒問題;如果不巧剛好有啤酒肚,不好意思...請斟酌體型加一點空間!
    • 從上面的比較可以清楚了解,不論是推拉門或是對開門都需要保留走道,所以,理論上需要的使用空間完全相同!如果安裝鋁框推拉門,因為厚度比木板推拉門多了2cm,甚至需要 104cm 以上的使用空間。

還有人覺得推拉門比較省空間嗎?!每次有人提出這樣的說法,店長頭頂上總是「魔鬼+天使同時出現」...店長也希望大家都買推拉門衣櫃,因為訂做商品利潤比外銷標準品好! 只是...「依據現況提供對消費者最有利的方案是店長的義務」!如果走道超過50cm,二種方式基本上都一樣,不同的應該只是外觀、造型與價格。外觀與造型的喜好是主觀問題,沒辦法也不需要比較;價格ㄋ...大家就非常接近,至少75%的消費者經過店長解釋後,都會「重新思考」「審慎評估」推拉門的意義!

最後還是「天使戰勝魔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