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土城廣明街


規劃圖面

電視櫃
原來的電視櫃是一般家具店的商品,屋主重訂作這面電視牆,主要的原因是想要利用電視牆當成固定式隔間,將超大的空間分成客廳與餐廳二個部分,增加空間的使用性!

安裝前

安裝後

隔間&收納櫃
隔間牆的主體是 3組 W80192 + 1組 W40192 標準衣櫥,搭配訂做的「櫃框」,完整補足樑下的空間。櫃子的背面再固定大理石紋壁板,就形成兼具「隔間」與「收納」功能的牆面。

安裝前

安裝後


女孩房
安裝前

安裝後

書櫃是 5個 BOX6 搭配訂做粉紅色+白色門板組成,看不出來嗎?這個需要運用一點想像力...左邊是3組 BOX6 「橫躺」,右邊是 2組 BOX6 「直放 + 壁掛」。特別說明一下...這是屋主自己 DIY 的喔!不過,一般人家裡不太可能有專業級的電鑽,所以,吊櫃的部份就麻煩阿宏師處理囉~


書桌右邊的位置規劃了一組衣櫃,一樣是標準 W80192 x2組 + W40192 x1組,搭配訂做的櫃框直接做到天花板。


主臥
距屋主表示,照片中的衣櫃已經有相當的歷史,結婚的的時候還重新上了一次漆,這次安裝系統家具,決定讓它「功成身退」了!
安裝前


一樣採用標準的 W80192 衣櫃 x3組,搭配訂做的櫃框到天花板,左邊保留了原來的四斗櫃放電視。
安裝後


廚具
照片中不難看出這套廚具的歷史,隨著人口增加,當然會有收納空間不足的問題。雖然可以做吊櫃,不過,這個廚房因為沒有做天花板,所以,高度非常高!另外,中間還有一支大樑,也是規劃時必須客服的問題。

安裝前




安裝中...

其實,吊櫃真的不太好玩!要把這麼重的櫃子平穩的固定在牆面上,還要注意水平、垂直的問題,沒有專業的技術與經驗,建議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 右邊是吊櫃專用的「梅花釘」特寫,直徑約8mm、長度超過小拇指,大櫃子裝4支,小櫃子裝2支,還有人擔心櫃子會掉下來嗎? 應該擔心牆壁會不會被釘子貫穿...呵~



沒看錯! 阿宏師正在安裝抽油煙機...他說,這種廚具只能算是「小菜」! 很臭屁~

安裝中                                            完成!


安裝後



仿照三峽案例製作的壁掛式摺疊層板


完工當天屋主送給店長與阿宏師一大袋芭樂,這應該是監工的意外收獲...呵~

屋主跟阿宏師的小女兒年紀相差不到2個月,小朋友被他逗的好開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