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中和莊敬路公寓〈一〉

規劃圖面
 


玄關
玄關+鞋櫃是標準的W80B+W80A,搭配數個訂做櫃子構成的組合櫃,組裝上本來就有點難度。不巧,櫃子剛好介於地板與集塵區,高低落差將近2cm!這時候水平度就非常重要,透過雷射水平儀才能精準的確認櫃體水平、垂直。

所有的系統櫃全部都是白色體+白栗木的配色,加上地板也非常接近白栗木,整體的感覺就是明亮、溫暖,這樣的色調感覺真的非常棒!玄關在大門後方,所以,採用無把手的方式,避免把手與大門撞擊。

完成圖(正面)                                       內部配置圖

完成圖(側面)                                       內部配置圖


雙面隔間櫃
屋主打掉原有的隔間,另外訂做這組雙面櫃,主要是當成書桌與餐桌的隔屏,底下的櫃子可以收納一堆網路、電腦,上面的隔櫃可以展示藝品、書籍,櫃子背面會安裝壁掛電視。

小師傅跟已經會拿跳鋸了,不錯! 加油~

弱電箱遷移到系統櫃裡面,電視訊號線x3 + 網路線x3 + 電源線....看到這一堆線都暈了!

么壽...真的好重啊!

頂端加上收邊板,跟天花板完全密合

收邊中...

雛形完成了~

特別訂做的K系列書桌,因為室內空間不大,桌子的一邊採用圓弧形設計,增加一點走道空間!靠圓弧這面另外加上側封板,遮擋櫃子底下比較凌亂的線路。

完成圖

這是面向廚房的角度!因為廚房有扇窗戶,所以只在上方的格櫃中間安裝4片背板,其餘部分維持摟空,不僅可以改善採光的問題,也大幅提昇通風的效果!  將來使用的時候,背板前面會有一台壁掛電視,想要小空間大用途,事先規劃工作真的很重要~


書櫃
的作法比較奇怪!屋主希望書櫃上下有門,中間的部份摟空不要背板,刻意露出白色的牆面,跟上面的隔間櫃作法一樣,經過仔細設計的空間,顯得非常整體!

完成圖                                                開關特寫



主臥L型更衣室
更衣室採用壁掛式層板+吊衣桿的方式,一方面是因為空間有限,另一方面也是預算考量。層板的尺寸相當大,支撐架的數量也必須配合增加,才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力!除此之外,層板前方還增加一片垂直的補強板,這樣就不需要擔心層板彎曲變形了!

安裝吊衣桿

安裝推拉鏡

五金特寫

安裝軌道

軌道特寫

推拉鏡完成圖


更衣室空間不是很大鏡頭拉不到,只能拍攝局部特寫!
層板吊衣架特寫                            拉籃(3大+1小)特寫

層板架與拉籃                                   化妝台+層板架


還有一間次臥的衣櫥,作法比較複雜,照片比較多,改天再寫一篇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