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桃園市國勝二街 辦公室規劃 IKEA EFFEKTIV 系列

這次的案例也非常特殊...

丈量當天進入客戶的辦公室一看,大約150組 BILLY書櫃組成隔間牆、GALANT辦公桌、EFFEKTIV收納櫃...這是 IKEA 的樣品室嗎?!詳談後才聊解,這是一家瑞典公司,老闆堅持所有的家具都要使用 IKEA 商品,你看看瑞典人多麼愛國! 不是說堅持使用 IKEA 商品,那店長過去做啥?主要是因為這些商品都已經「停產」,基於整體風格考量,必須選用相同功能、規格、顏色的商品,才能保持辦公室的一致性。但是,IKEA 無法接受訂做,所以,客人委託店長,看看是否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好不容易才找到十年前的舊目錄! 跟其他商品相比,EFFEKTIV 系列似乎不怎麼平價...




IKEA BILLY 書櫃跟市面上一般的書櫃沒什麼差異;EFFEKTIV 系列跟工廠的 CUBE 收納達人系列算是「姊妹商品」,製作上當然沒有問題。唯一的問題是,能不能完全「復刻」這些停產的商品?將資料帶回工廠研究後,決定還是稍微修改一下規格比較「安全」。再者,15年前的古董商品,有些五金已經完全找不到了,外型盡量接近,五金結構就需要做些大修改了!

客戶收到報價後,決定先從 EFFEKTIV 系列商品開始訂購,選了卷門櫃、抽屜櫃、底座與活動抽屜櫃四種商品。其中「卷門櫃」與「活動抽屜櫃(含三連鎖)」這二項商品比較複雜容許公差很小,所以設計工作交由副廠長操刀。不到一個星期就看到樣品了,超級有效率!


規劃圖面




EFFEKTIV 儲物組合櫃

跟 CUBE 收納達人系列 一樣採用堆疊式設計,比較特殊的應該是卷門櫃。其實,早期工廠也有開發這樣的商品,可能是台灣辦公室與歐美的使用習慣差異,卷門櫃的銷售狀況不是很好,雖然外銷還是持續生產,國內賣場則停止販售。

卷門的材質是塑膠,一樣搭配慣用的弧形把手。


卷門開啟的樣子


卷門特寫


一大一小的抽屜櫃,二種不同櫃子搭配底座組合後的照片



EFFEKTIV 活動三抽櫃(三連鎖)

這款抽屜櫃外觀看似平凡,其實不是很好做!主要是三連鎖的解構公差比較小,需要精準的加工技術,工廠本來就有生產近似的外銷商品,製作上算是駕輕就熟啦~ 不過,這個櫃子有一個非常大的缺點...太笨重!深度達66cm,重量直逼40公斤,店長在此先跟司機大哥說聲抱歉了!

櫃子深度超過60cm,滑軌當然也非常大支!抽屜底部還特別加強支撐,30公斤也不是問題!

三連鎖的設計特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