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中壢市長春路 陸江京華

最近露天、雅虎的賣場正在進行網頁大改版,實在沒什麼時間寫文章!看到中壢長春路...水! 就在工廠旁邊,開車5分鐘就到了,太方便了~
這個 case 主要是局部裝潢,增加餐櫃改善餐廳收納、電視上方增加壁掛層板、廚房增加隔間門阻隔油煙味。

規劃圖面


客廳
電視櫃上方一開始店長建議屋主做吊櫃,不論同時解決收納與擺飾的問題。不過,後來屋主覺得有點壓迫,所以只做層板!如果只是擺放飾品、照片,這樣的設計已經非常足夠了,不夠也還可以再加一層,擴充性很高~

書櫃
沙發旁邊做了一組吊櫃,不過有幾個特殊要求:
  • 要放童書,書本大大小小差異頗大,所以,一定要可以多段調整(這是系統家具最基本的設計,不過常常有人問...呵~);
  • 看了太多 IKEA 層板彎曲的負面報導,所以,要求每片活動層板加裝「補強鋁條」
  • 櫃子底下打算放「掃地機器人」,所以,要做成懸吊式。
安裝前                                                         安裝後

這是依照屋主的要求,將插座隱藏在櫃子裡面,一方面從外面看不到插座比較美觀;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小朋友或是寵物碰到插座,比較安全!很不錯的 idea~


餐櫃
這是本案的重點項目!女主人希望把一部分的電器從廚房移到餐櫃,解決廚房框間不足的問題。餐櫃左邊設計成電器櫃,右邊則是衣帽櫃與鞋櫃,其他的部份全部設計成收納櫃,儲藏電器與其他較大型的物品。櫃子的配色是黑胡桃櫃體+雪杉門板,檯面則是白色烤漆玻璃,牆面上則是白色水晶板。
安裝前

安裝後

右邊第一個櫃子是衣帽櫃(上)+鞋櫃(下),鞋櫃層板故意選擇山毛櫸...耐髒! 呵~ 右圖是伸縮吊衣桿特寫。

屋主喜歡這樣的餐櫃造型設計,牆面上的電箱藏不住,只能在原來的位置挖個洞,再把鐵蓋裝回去!屋主打算在鐵蓋前面掛一幅畫...嗯!大家的想法都一樣~

底下的櫃子主要用途就是收納,所以,踢腳板的空間也不能浪費!層板一樣是山毛櫸的顏色,耐髒阿!呵呵~ 上面的櫃子全都採用上掀的開啟方式!


隔間推拉門
安裝前

這組推拉門店長跟屋主喬了很久,主要是:
  • 該用「懸吊式」還是「上下軌道式」的設計,懸吊式沒有下軌道當然是首選,可惜,廚房的塑膠天花板是建商做好的,裡面的角料少的可憐,恐怕承受不了門板的重量,基於安全性考量,只好選擇上下軌道的設計;另一個考量是,未來也有更換廚具的打算,上下軌道式門板比較容易拆卸。
  • 門片的數量,3片?4片?3片門板應該會比較好看,也可以擋住左邊的大冰箱!但是,中間的走道確實很小,3片門板走道更小,女主人擔心將來更換洗衣機搬不進去,必須先把冰箱搬出來,3片門恐怕有問題,所以,就選擇4片門板的設計。
安裝後

女主人特別要求門板玻璃、木板的部份各佔一半,除了改善原有的採光問題,也可以遮掩部分廚房的視線,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凌亂!跟原來的南亞塑膠拉門相比,當然是好看太多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