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品開發...掀床(1)






掀床不是什麼新商品,工廠很早之前就開發過,當時氣壓棒與支架結構不是很穩定,所以就擱置。最近這幾年掀床的詢問度還蠻高,經過店長不斷地要求,工程部重新開發的掀床終於完成了!

這次樣品目的主要是測試氣壓棒與結構,所以,床框就暫時不裝。為了找到最佳的開啟角度,一個下午不斷地拆、裝、鑽孔...才搞定,看那片側板千瘡百孔像機關槍掃過一般,就知道有多麼辛苦! 掀床雖然方便,但是對床架結構的要求非常高!除了床框要非常穩固之外,氣壓棒的挑選更是不能馬虎。中壢工廠長期以外銷日本為主,對於結構的要求總是比別的廠商高出許多,這次工程部使用25mm(8分)的耐火板製作床框,跟市面上12mm(也有15 18mm的)的床框相比,穩定度實在強太多了!抬高床板後故意左右搖晃做測試,也只偏移5mm左右,25mm的床框結構真的是非常棒!真的要特別感謝中壢廠石副廠長的鼎力相助。

除了床框夠穩之外,「台灣製造的氣壓棒」也功不可沒(愛用國貨這是一定要的啦!)。缺點還是一樣的老問題...「」(超過70kg)!還好床板「只用」18mm,不然 肯定找不到貨運公司送貨! :-D 這次的樣品是單人加寬床架(寬105x長186cm),雙人床目前傾向「訂做處理」不會商品化。主要是因為這個結構的雙人床架肯定破100kg,實在太重不知道怎麼運送,DIY可能也有難度 :-&...或許,可以考慮板子統一改用18mm,減輕一些重量!

另外,市面上已經有很多低價的雙人掀床,品質良莠不齊,氣壓棒來源也不清楚,投入「紅海」割喉廝殺不是GOezGO所擅長,還是留一些給別人賺囉~ 未來銷售的顏色大致上是白色、淺木紋、黑胡桃三種,不過,面板跟底板基於成本考量,可能就會視狀況調整,未必會跟側面的床框一樣(其實也看不到...)。最重要的售價呢?先賣個關子,據工程部說...殺很大~



相關文章:

  • 新商品開發:1,000元以內的床架?(1)

  • 新商品開發:1,000元以內的床架?(2)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