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新北市蘆洲蔡小姐(2)

蔡小姐農曆年後完成女孩房的系統櫃安裝後非常滿意,所以,請店長繼續幫忙規劃客廳玄關、衣帽櫃、餐櫃與的男孩房,上星期五大致上都完成了,請大家一起看看囉~

規劃圖面


玄關
長條形的玄關主要是由衣帽櫃、鞋櫃、餐櫃三個部份組成。
  • 衣帽櫃在大門的後方,櫃子的深度做的比較淺,一放面是為了配合梁柱, 另一方面也不會影響走道的空間。
  • 鞋櫃的設計跟以往有些不同,上方是傳統的對開門,下方則是80cm拉籃。這是因為屋主家裡有3位小朋友鞋子不是很大,拉籃可以前後放鞋子收納數量倍增,同時,小朋友也可以自己取用、整理鞋子,從小養成獨立自主的習慣。
  • 特別訂做的餐櫃,因為剛好在走道的位置,所以,全部採用空間棒無把手。櫃子採用懸吊式設計,底部加裝感應式 T5 燈管,真的粉有 fu...
開燈前

開燈後
 

無把手(空間棒)設計
  



窗邊臥榻+書櫃
因為小朋友的書本、玩具很多,屋主希望店長規劃大一點的書櫃與收納空間,BOX6便宜又大碗當然就是它囉!不過,屋主希望書櫃能夠安裝門板,店長就推薦最近經常出現的「前緣掛式推拉門板」。


底下的臥榻當然就是收納空間囉!為了避免掀門關閉時會夾到小朋友的手,特別加裝了二支緩降器,效果比起傳統的氣壓棒方式真的好很多!


電視櫃
電視櫃上方是標準的 W80B 延伸櫃,搭配定做的蜜糖楓木門板,下方的電視櫃主體則是訂做,門板則配合書櫃採用「前緣掛式推拉門板」。

客廳的全貌


展示櫃
女主人希望家裡能有個地方,收納&展示小朋友每個階段的學習成果,所以 設計了這組展示櫃,櫃子底部是W80B延伸櫃,上方的展示櫃前方是玻璃對開門,背板也採用玻璃,這樣的設計除了增強展示效果,客廳的光線也可以穿透櫃子,不會覺得空間變小或是櫃子背面光線不足的問題。


開門的方向朝內(浴室),收納沐浴、清潔用品,背面則是「假門」,看起來非常整體! 

男孩房: 因為空間真的很小,特別訂做的三尺抽屜床(白楓木)。 

推拉門衣櫃 

內部圖:

壁掛式層板架

看阿宏師笑成這樣,應該就知道對作品多麼有信心了...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