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桃園龜山「寶佳登峰」

這是個很有趣的case...屋主在網路上看到收納椅的座墊,詢問規格之後覺得尺寸差不多,買了6個回家擺在窗前的臥櫃上,發現尺寸竟然剛剛好!真的是太神奇了~後來,剛好家裡兒童房需要增加衣櫃,屋主到工廠跟店長討論,經過幾次圖面往返後,再請店長到府丈量確認尺寸。本來只打算做兒童房衣櫃,到了現場東看看西瞧瞧,又追加了隔間櫃與吊櫃,呵~

規劃圖面


隔間櫃
這組隔間櫃採雙面設計,前面是展示櫃背面則是冰箱。冰箱原本是放在廚房,但是 因為尺寸太深造成廚房門的開啟與電燈開關都受到影響!現場勘查後,店長建議屋主將冰箱移到外面,除了可以解決上述二個問題,也可以解決廚房空間不足,無法擺放電器櫃與延伸廚具檯面的問題。
隔間櫃背面照片

冰箱的上方空間比較高,做一個吊櫃增加收納空間。隔間櫃完成之後走道的採光稍嫌不足,屋主請阿宏師在吊櫃的後方安裝T5燈管,卻意外的出現間接照明的效果,真的太天才了!
隔間櫃正面照面

原本打算做一般的玻璃門,但是這麼大一片玻璃門板沒有框實在有點怪怪...後來,建議屋主做這款小鋁框,雖然燒錢但是質感真的非常棒!
隔間櫃安裝好了之後,屋主忽然拿出一面鏡子請阿宏師幫忙安裝,效果還真的粉棒!


餐廳吊櫃
吊櫃一樣採用鋁框門的作法,延續隔間櫃的設計,比較有整體感!


兒童房衣櫃
比較特殊的部份是屋主希望底下的櫃子改成推拉門的結構,將來放進床架之後就不會影響衣櫃門板開啟的問題,這個作法應該很多人都有非常適合喔~

另外,上方的訂做頂櫃也非常有趣!一般訂做頂櫃的作法就是左右側+天板+背板+二片門板,屋主希望能夠降低預算,剛好這組衣櫃三面都有牆壁,所以 店長就建議改成12cm的門框不要背板,這個方式除了省錢,另一個好處是上面的空間完全連在一起,空間運用比一般頂櫃好很多!

另一個角度!

我就知道阿宏師一定會挑這個角度拍照! 呵~

忘了問阿宏師新來的師傅尊姓大名、已婚未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