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台北市福德街 更衣室規劃+系統隔間牆

這是店長2010年底做過的case,當時屋主對於臥室的規劃有其他想法,所以只做了廚房的收納櫃與部份客廳的配件。2012年初屋主打算將臥室增加隔間變成獨立的更衣室,卻因為:

  • 地板下方有很多的管線不能打釘子
  • 現場空間不大,木工現場裁切也有困難
  • 木工完成後,打磨上漆會有很多粉塵,房子要重新打掃
老實說,雖然系統家具可解決上述幾項問題,不過,系統工法做「隔間牆」也不是那麼容易!還是有某些條件限制。因為曾經到現場丈量過,跟屋主討論後,完成以下的規劃。


規劃圖面


隔間牆的外觀,板子選用白栗木(橫紋),搭配內崁式把手。

內崁式把手的特寫!


因為是隔間牆的關係,左右二邊的櫃子比較薄,深度只有10cm左右。右邊加上層板,左邊則是屋主在IKEA購買的壁掛架,尺寸還剛剛好,吊圍巾、皮帶非常方便喔!

中間是進入更衣室的對開門

更衣室內部空間不大,所以 一開始就決定採用層板架+吊衣桿的方式規劃,這應該是最經濟的更衣室作法了!更衣室的左側櫃子背面加裝一片150x50cm的更衣鏡~
 

更衣室的右側是一個收納櫃,主要是化妝品+衣物收納。屋主覺得抽屜比較貴也不好用,所以 全部改成下掀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