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竹北六家五路二段「宏觀大器」

這半年來新竹的案子真的超多,一下竹北交流道就像進入一個超大型工地,一路向高鐵站延伸。有非常明顯的感覺,房市已經從五年前的桃園、三年前的林口龜山,逐步往新竹移動了!看來,下半年可能要經常往新竹跑了~

這個案例除了系統櫃的部份之外,木工的部份則是委託設計師黃先生(綠色部份)處理。系統櫃主要是客廳(玄關鞋櫃、電視櫃、收納櫃)、次臥(衣櫃)、主臥(衣櫃、浴櫃)幾個部份。

玄關
依照建商規劃的空間,冰箱寬度超過70cm就會超過牆面,一進門就看到冰箱的背面有點怪怪的。跟屋主討論後,決定在入口處增加一組玄關櫃,除了當鞋櫃,也可以解決冰箱外露的問題!

店 長:「阿宏師,吊櫃是要「吊」在牆上,你怎麼給它「躺」在地上ㄋ?!」
阿宏師:「不要緊張啦! 等一下變魔術給你看...少見多怪~」

阿宏師:「年輕人,我看你很有潛力,仔細學著點,等一下就要出絕招了!」

接著就看到阿宏師把櫃子從地上立起來,往牆上一靠...哇咧!入行這麼久,第一次到有人這樣裝吊櫃!這招也太神了吧...真的要學起來~

 完成圖                                                    內部圖 

背面的封板跟廚房的牆面平整的接在一起,完成度相當高!完成後的平面大約有120cm,這樣的空間,冰箱要多大就多大,就算美式雙門對開大冰箱也不是問題!

安裝前                                                               安裝後



電視櫃與收納櫃
大門後方有一支深度60cm的大梁,一直延伸到落地窗,如果整個牆面設計成電視櫃,絕對是「氣派非凡」。不過,除非房子超級大,收納的問題還是要仔細考慮。屋主希望大門入口處設計成訪客的衣帽櫃,平時也可以放外出衣物,剩下的空間就規劃為收納櫃;電視櫃的部份與沙發的牆面切齊即可。電視櫃上方的間接照明層板燈,就是委託設計師黃先生處理的其中一部份。
施工前


施工後


櫃子從外觀看是上下二排的設計,其實,完全是標準W80192衣櫃+訂做櫃框堆疊而成,只是門板依照櫃子的高度等分訂做。加上無把手設計(指縫式),整個感覺就是乾淨、俐落。


看出來了嗎?這就是標準衣櫃+櫃框,這樣的手法經常會在店長的 blog 中看到,門板的分配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功能,再加上不同的把手設計,就會產生不一樣的外觀或造型囉~


訪客衣帽櫃特寫


這組電視櫃應該很眼熟,正是五月中才發表的收納達人加寬系列,屋主選擇黑木紋櫃體搭配深咖啡松木門板與檯面,質感真的非常不錯!中間的二個櫃子故意不安裝背板,方便將來影音線路安裝,省去在背板挖一堆出線孔的問題。


這張特寫可以看到櫃子外面是深咖啡松木門板,裡面是黑色櫃體(標準品)


離開客廳往臥室方向的走廊,會看到牆面上的壁燈,店長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好溫馨~


次臥
次臥主要是在門邊的內凹空間製作衣櫃,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女主人特別要求,抽屜裡面要做「抽屜」不要「拉籃」。「內抽」製作上當然不是問題,只是,價格比拉籃多了二倍...女王的要求,男主人也只好含淚咬牙簽下去了! 呵~

衣櫃內抽屜的特寫

櫃子上方跟客廳一樣採用「櫃框」的作法,多少可以平衡一下「內抽」的預算...呵~


主臥
進入主臥馬上會看到這面木工牆,這也是屋主委託設計師黃先生製作的「隱藏門」,作法類似汐止森泉灣的案例。
施工前

施工後:隱藏門關閉/開啟的照片


主臥的衣櫃也是標準品,主要是二組W80192 + 一組W40192,加上訂做的頂櫃,非常簡單!

櫃子裡面當然也是「內抽」囉!

櫃框特寫

衣櫃整個打開的內部圖

建商沒有附贈洗手台下方的浴櫃,所以,屋主請店長訂做一組!

安裝前

安裝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