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竹北市新泰路「夢享家」

這個 CASE 其實內容不多,只有餐櫃與架高地板(架高床)二個部份。不過,餐櫃需要配合木工,尺寸拿捏需要非常準確。

規劃圖面

大門與餐廳的吊燈,原本這個位置規劃了玄關+鞋櫃,因為屋主一直無法決定自住或出售,所以,部份規劃暫時取消...


這就是本次施工的主角---餐櫃! 在哪?看不到?


主角出現啦!系統餐櫃跟木工推拉門尺寸配合的天衣無縫,阿宏師的組裝功力真不是蓋的~


安裝前的照片!餐櫃的位置就在廁所與廚房二扇門中間。


安裝後的照片! 利用二片推拉門將廚房與廁所的門擋住,透過設計美化空間外,更兼具實用性!



木工預先安裝好的軌道特寫


餐櫃正面照片


馬克杯架特寫


餐櫃的內部配置照片


木工推拉門的「把手」特寫!木工師傅在推拉的左右二邊,加上三條二公分左右的實木當作把手,融合「造型」與「功能」的設計,店長覺得這個手法非常棒,可惜,系統家具要做出這樣的造型似乎不太容易


通往夾層的樓梯!


上樓之後就是安裝架高床的次臥,因為空間很小、梁柱又多,所以,屋主規劃架高床的方式,增加收納空間。整個架高床空間跟一般雙人床差不多,所以,分成三個箱體。


安裝上掀門板


完成啦!


上掀門板實在有點大,所以,每片門板都裝了三支緩降器...



加高床右邊有支大梁,把臥室切割出一個20cm的縫隙與畸零空間。屋主做了一個隙縫櫃把縫隙補起來;畸零空間的下方剛好是夾層水管、糞管的通道,所以,另外訂做一個跟床架等高的平台,一方面可以遮住管線,另一方面可以延伸架高床,讓空間更平整。

隙縫櫃                                                    平台
 

架高床的左邊也有一處畸零空間,規劃成儲藏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