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新北市三重區慈愛街

規劃圖面


玄關鞋櫃
二組標準的 W80B,一組採用吊櫃方式,另一組落地加上一片訂製的檯面板,這應該是最多人採用的方式,簡單大方、經濟實惠又兼具設計感!
外觀                                                   內部配置


書房
書房就在客廳的最前方,屋主希望有書桌、書櫃,同時也兼具收納櫃的功能,當然還要「儘可能使用標準品」,降低裝潢的預算!其實,店長的規劃原則也是如此,因為,這樣畫圖比較快...呵!如果要當書櫃又兼具收納功能,「收納達人系列」絕對是最佳的選擇!整面書櫃使用的模組如下:
  • 5組加寬二層櫃 + 選購門板
  • 2組加寬三層櫃
  • 1組二層櫃 + 選購門板
  • 剩餘的空間依照屋主的需求,訂做了一組三抽櫃
  • 矮櫃的上方另外訂做一片山毛櫸檯面


應該會有人覺得奇怪,檯面上挖了一個出線孔卻沒看到插座?這是因為屋主跟阿宏師討論後,決定將插座、網路等插孔隱藏在櫃子裡面,整個檯面上會比較整齊、清爽!


書桌是標準的 P147 白楓木,另外搭配一組山毛櫸 PCB 活動三抽櫃。這組活動櫃一開始屋主忘了買,屋主請店長今天收尾的時候,「順道」幫忙送一下!店長跟同事平常也很少幹這總「粗活」,二個人七手八腳又扛又抬總算是搬到四樓,鐵腿啦!呵~


電視櫃
原本店長設計了一整組氣派&大方的電視櫃,可能是預算排擠的關係,屋主選擇了最經濟實惠的 TV16050 電視櫃。檯面也換成山毛櫸,統一整個色調!


山毛櫸電視櫃特寫!


次臥
非常簡單,只有一組標準的 W80192 衣櫃 + W8045 頂櫃,門板選擇白楓木的顏色。


主臥
為什麼會說電視櫃是因為預算排擠效應呢?答案就是這三片推拉門,屋主非常喜歡桃園人文寶璽案例主臥中,主臥門板的紅白配色與「鋁框烤漆玻璃」質感。規劃之前就不斷探尋門板的價格,歷經幾次天人交戰後,還是決定殘殘買下去...


衣櫃內部的五金配件


桃園人文寶璽案例不同的,應該就是衣櫃左邊有一組 W40192 標準衣櫃:
  • 現場空間的只剩下不到50cm,直接選用 W40192 是最恰當、最經濟實惠的方案。
  • 3.5個衣櫃要做推拉門,通常會建議做4片,實用性會比較高,不過,4片門板的價格比3片門板增加很多預算,所以,屋主選擇三片推拉門與一片外蓋式門板。
  • 外蓋式門板一方面除了降低預算,另一方面也可以搭配標準的化妝台。
門板特寫                                             櫃子與化妝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