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錦里花園」

規劃圖面

主臥衣櫃
電視櫃+衣櫃是一般主臥裡面最常使用的設計手法,這個案例比較特殊的地方是,臥室內的電視尺寸比較大,必須保留120cm左右的空間,所以,在W8098四斗櫃的右邊,增加一組訂做的寬度40cm矮櫃,左右二邊則使用 W80192 W40192 標準衣櫃。

內部配置圖面

牆面上的TV訊號線、插座,全部遷移到檯面上

衣櫃擋住臥室的電燈開關,所以,遷移到衣櫃的側面

牆壁上的插座遷移到衣櫃踢腳板

這張特寫主要是說明,為何櫃子不能做到頂的原因!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大樓天花板的消防偵測器,如果櫃子做到頂,門板打開就會撞到消防偵測器。另一個原因是消費者最容易忽略的...「泥做天花板不可能是水平的」,櫃子二邊的天花板高度差距 2~3cm 是正常的現象,最後還是需要靠封板修補才能收尾!

次臥衣櫃
次臥的空間比較小,門板採用推拉門設計,頂櫃則是對開門的方式。門板採用雪杉+黑胡桃雙色,左右二側裝上鋁條,提高板子抗彎曲的能力。

櫃子內部配置,衣櫃是 W80192+W40192 一大一小的設計,通常二片門板會採用60/60等分處理。當然,也可以做成 40/40/40 三片式,成本會比較高一些!


櫃子的左上角有一支大樑,所以,最左邊配合大樑做一片固定式的假門

因為下方是推拉門,門板非常平整,如果上面的門板有把手感覺會比較突兀,所以,上面的門板採用拍拍手的方式,維持外觀平整!

拍拍手特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