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開發:IKEA EXPEDIT 改良2 (27mm單面硬質美耐板)

上次開發 IKEA EXPEDIT 改良款,因為重量問題無法克服最後只好作罷!工程部變更設計後又重新製作一組樣品,不知道是「情有獨鍾」還是「不屈不撓」...呵~

設計圖面


完成圖 (圖A)

外型上還是維持之前「外框厚中間薄」的設計,為了避免之前邊框加厚作法導致超重的問題,工程部做了以下的調整:
  • 外框改用27mm單面硬質美耐板,中間一樣是18mm耐火板。單面硬質美耐板的硬度非常高,最常用在廚具、櫃台或工作桌的檯面板。因為成本比耐火板高很多,通常都只貼一面,另一面貼上平衡板(圖A右側板內面),防止板材彎曲變形。
  • 8格也改成6格,盡可能將櫃子的重量控制在40公斤左右(分成二件包裝)
  • 取消可選購背板的設計,所以,如果覺得櫃子不夠穩,可能要另外購買鐵片固定了!
  • 維持GOezGO便利購一貫的「實心耐火板」特色,板子側面預先鑽了許多記號孔,方便消費者選購收納達人的「門板」與「抽屜」,組合變化多、彈性高! 加裝收納達人抽屜後,如果是當成雙面櫃,背面沒有背板看起來會比較奇怪!
正面                                                         背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