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桃園龜山 「人文寶璽」

這個件案樓高六層每層一戶,格局也非常罕見,在台北應該是屬於「豪宅」的設計。規劃重點主要是客廳、主臥、次臥、書房與電器櫃幾個部份,完全都採用系統家具的作法,是非常值得參考的案例!
規劃圖面
 
客廳
一開始女主人挑選色板時有些猶豫,頻頻詢問店長的意見,店長每天都看著同樣的色板早就已經「色盲」了,所以 女主人在配色上花了不少時間...結果證明女主人的眼光真的真是了得,「黑木紋+雪衫」確實令人驚豔!非常適合這種大坪數、大格局的空間!
電視櫃的部份屋主打算自己買,上面則是三組W80B吊櫃,右邊是特別訂做深度50cm的收納櫃。


這個案子的封板也讓阿宏師傷透腦筋...通常,封板的顏色會跟櫃體一樣,不過,女主人特別指定「下黑上雪杉」,正面當然是這樣的作法,到了側面的時候又要跟個櫃體做黑色,真的很佩服女主人可以想到這麼細微的工作細節...(applause)

左邊吊櫃擋住牆面上的電箱,當然是阿宏師現場開孔處理囉!不過,這次出現一個難題,黑色的櫃體沒有對應的黑色夾板,所以,阿宏師到材料行買了一片黑色的貼紙貼在白色的夾板上...真的變木工了!

裝起來真的就是不一樣! 其實,藏住電箱並不難,比較重要的問題是「好用」,試過很多種作法後,覺得這應該是最方便使用的一種方式。需要用到電箱的時候,只需要把板子向左推開,用完之後再推回來就好,不需要大費周章把櫃子裡面的東西全部搬出來再搬回去,想到就很累...

中間簍空的部份裝了二個插座,屋主本來打算安裝 LED條燈,後來因為價格有點高,所以 打算自己買燈安裝。自己安裝當然沒問題,缺點是電線、變壓器無法隱藏...

對!沒看錯~ 就是 Hello Kitty 金色把手... 人家喜歡、高興不行喔!(LOL)


主臥
燒錢的東西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這組衣櫃幾乎佔了整個 case 的一半預算...呵~
最燒錢的當然是這四片大門板,每片寬100cm 高約230cm,配色採用「上下白色烤漆玻璃+紅色晶鑽烤漆玻璃腰帶」,外面再套上鋁框,預估重量約50公斤,二個人搬都覺得非常吃力,何況還要對準軌道位置&安裝!真的是「錢難賺」~

衣櫃裡面的配備主要是領帶格抽x3+拉籃x7,其餘是吊桿與層板,都是非常實用的設計。 

因為採用推拉門設計,所以 使用拉籃取代抽屜。不過 女主人特別指定「加高拉籃」,這樣才能裝多些衣服!加高拉籃右邊則是領帶格抽。 


次臥
標準W80192衣櫃x2組,中間是W40192衣櫃,上面再加上W8045頂櫃與訂做W4045頂櫃。配色一樣是黑色櫃體+雪杉門板!

領帶格抽


書房
除了中間訂做的空格以外,其餘部份全都是收納達人標準品。一開始店長的設計,左右二邊上下都是加寬三層櫃,屋主可能有收納上的特殊需求,所以 將上面的櫃子改成三層櫃。配色方面,依然是女主人最喜歡的色調「黑色櫃體+雪杉門板」,真的漂亮&耐看~


廚房
訂做的電器櫃,顏色是黃金山毛櫸櫃體+白櫸木門板。


其實,農曆年後屋主就到中壢工廠參觀,隨後約了時間到現場丈量,從一開始的規劃設計、圖面討論、色板挑選...幾乎都是女主人一手包辦,而且非常仔細、小心翼翼地注意每個圖面的細節與報價資料,精神真的讓店長非常佩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