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做:IKEA Billy 書櫃門板

設計圖面: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年輕人創意太多,經常有人找店長訂做 IKEA 商品的配件,多半是 Galant、Expedit、Billy 這幾個系列,項目包含鍵盤架、門板、抽屜、更換桌板、鑽孔...不勝枚舉。這些訂做的配件當然 IKEA 買不到,主要是因為 IKEA 提供的顏色、尺寸或樣式不符合買家的需求,其中又以訂做門板的案例最多。

不過,不論訂做什麼配件,都需要提供詳細的配件規格,當然不是把 IKEA 配件網頁貼給店長這麼簡單,畢竟,網頁中能看到的只是顏色、尺寸、材質。
顏色:通常都跟 GOezGO 的色板不一樣
尺寸;有時候1cm以內的尺寸會四捨五入,未必準確!
材質:標示很清楚,不過 GOezGO只提供耐火板一種材質

真正需要的資料,網頁上卻完全看不到...例如:鑽孔的大小、位置,缺少這些資訊做出來的配件,未必能安裝在現有的商品上,所以,提出客製需求前,還是要先確認這些細節,工廠才有辦法繪圖與估價喔!


這個案例買家訂做了2對門板,主要是為了遮住書櫃上方比較凌亂的空間。開放式書櫃取用書籍非常方便,不過,在灰塵很多的環境就要花時間整理了!非常感謝魏先生提供照片~
  • 如果純粹是「防塵」,建議玻璃門板比較好,可以維持一目了然的使用習慣。
  • 如果裡面擺放的物品不是很亂,可以考慮半透明效果的噴沙玻璃(霧面)。
  • 如果是「收納」用途,當然還是不透光的材質會比較好。木板、烤漆玻璃都可以,可依照自己喜歡的樣式、質感做選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