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南京東路

這是農曆年前的 case,因為木做工期延誤的關係,一直到年後才完成系統櫃安裝。大部份的設計完全是屋主的巧思,加上店長提供「一點點」的建議,是一個非常值得參考的案例喔!規劃的部份主要是客廳(收納櫃+展示櫃)、廚房(餐櫃)、主臥(推拉門衣櫃)三個部份。
規劃圖



客廳
三組白色的W80B+W80C構成的展示櫃在很多案例都看得到,不過,屋主特別在W80B的背板前面貼上一面「茶鏡」,層板、門片也改成玻璃,櫃子上方再加上LED崁燈,搭配現場的間接照明,整個空間感非常棒!(applause)


展示櫃特寫

展示櫃右邊是W80192標準衣櫃,上下都有吊衣桿當做入內的衣帽櫃,不過空間箱大大,也可以是清潔工具的收納櫃。

因為屋主自行丈量,沒有注意到電箱的位置剛好會卡到衣櫃無法安裝,幸好遇到組裝界的天才「阿宏師」,他總是有辦法處理這些現場的疑難雜症!注意看吊衣桿是鎖在電箱的「鐵框」,不是鎖在衣櫃側板上,這樣電箱一樣裝上去,門也可以打開...唉!太神奇了~



廚房
前面的人造石吧檯+流理台是屋主原本的廚具,店長負責的是後面的餐櫃。

三組W80C加上一片訂做的檯面,再配合W80192衣櫃組合的餐櫃,感覺真的非常不錯!如果檯面上再加一片「白色烤漆玻璃」應該會更優~

誰說「衣櫃」就一定要放衣服?看看屋主另一個創意...衣櫃+訂做層板+滑軌=電器櫃!佩服~ (worship)...


主臥
臥室不算大卻放了5個大衣櫃+1個小衣櫃,6個衣櫃分別在門口的左右二邊,全部都採用推拉門設計,可見主人的衣服數量「不容小覷」,呵~


左邊的衣櫃
 

內部配置
 

這個是「櫃中鏡」,一般系統櫃會採用伸縮鏡的作法,不過,伸縮鏡因為安裝的位置會限制衣櫃內部的配置(不能裝二支吊桿),加上鏡子位置比較高、鏡子尺寸也比較小,對於喜歡照鏡子的買家就不太合適!又因為「風水」的關係,多半會建議鏡子不要對著床、門...這是鏡子最難搞的地方!所以,在門板上貼一面大鏡子,隱藏在衣櫃裡面使用的時候再推出來,是最完美的作法囉!

右邊的衣櫃
內部配置
 

依照往例阿宏師都會找最據代表性的案例當作拍照的「背景」,感恩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