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中壢市普義路「維納斯花園廣場」

規劃圖面



主臥
一整面牆壁中間有一支木工樑柱分為左右二邊,柱子左邊有一面壁鏡+化妝台;右邊實在看不出來原來的樣式或功能,只看到床頭箱與砍燈。改建的原因主要是,屋主想要將標準雙人床改為Queen Size,礙於現場空間不足,需要修改目前的擺設方式...

改裝前的樣子!

屋主一開始原本是希望將目前的對開門衣櫃修改為推拉門,經過數次討論後,基於價格考量,放棄修改為推拉門衣櫃的想法,把修改的重點移到床頭的壁板。舊的木工壁板拆除後,重新安裝鏡櫃、化妝台、床頭櫃這幾個部分。

改裝後

床頭櫃分為上下二個部分,兼具造型與收納功能!中間的部份,屋主選用一片白色水晶板遮住原有的牆面,再加上 LED 軟條燈,效果真的超讚!更厲害的是...鏡子上面的壁燈、LED軟條燈採用「雙切雙控」,是屋主自己 DIY 喔!

壁板安裝前

白色水晶板壁板安裝後

LED軟條燈特寫

鏡櫃內部有層板,方便收納各式化妝品。右邊的柱子貼上一片白櫸木的壁板,整個牆面看起來更有整體感,視覺上也因為壁板感覺房間變大!

就是這片壁板讓店長非常頭痛...一言難盡啊!

壁板除了要配合天花板階梯造型,還要依照窗簾盒位置洗溝,憑良心講,確實不好做啦!


原本在窗邊的矮櫃跟床架緊靠在一起,店長建議屋主把矮櫃遷移到床尾,主要是因為:
  • 矮櫃移開後二邊都有走道,進出比較方便,也不會影響另一半!
  • 電視可以直接放在臥室的正中間,改善過去電視放在角落,看電視很不方便的問題!
  • 標準雙人床可以改成 Queen Size雙人床
遷移後的電視櫃

改了之後才發現上掀櫃的面板不能裝插座...所以,又把面板修改成二片式。後面一片改為固定式,這樣就可以在上面安裝電源+cable了!

原本的櫃子靠牆放,遷移之後會有螺絲外露的問題,屋主加了一片訂做的側板。
加裝側板前                                       加裝側板後

就是這張訂做的 Queen Size雙人床 ( BED-A 款式) 


次臥
主臥的化妝台其實狀況還不錯,屋主一開始就規劃好,將拆下來的化妝台遷移到次臥當書桌,放在床邊尺寸非常接近。不過,原本的化妝台少了左邊的側板,後來又補了一片,白櫸木的顏色幾乎一模一樣! 呵~

這個櫃子現在看起來剛剛好,其實,已經被阿宏師「手術」過!原本這個櫃子的功能是「桌子」,深度有60cm(左邊牆壁是拆除後的痕跡),但是有門有抽屜的櫃子當桌子,腿部空間不好施展,側坐久了會很不舒服!而且,60cm的櫃子跟右邊的櫃子深度不同,突出一截有點怪!剛好主臥拆下的化妝台移過來當書桌,櫃子就不需要這麼深,所以,屋主要求修改櫃子跟其他的櫃子深度一致!

等屋主安裝電源時閒閒沒事,欣賞一下社區中庭的景色!不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