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 --- 基隆七堵區 華納透天社區

最近有許多消費者詢問 DIY 的可行性,前些日子監工時拍了許多現場安裝過程的照片,整理後提供各位朋友參考!這篇文章主要是介紹專業系統家具師傅的安裝方式,過程中需要使用一些特殊的工具,如果只是一般的 DIY,準備一支十字起子也沒問題!只是...時間會比較長、過程會比較辛苦!

3D規劃圖面


櫃體安裝
「大條腳」是調整系統家具櫃體水平不可或缺的五金,通常是提供給專業安裝師傅使用。一般消費者如果具備這樣的安裝技巧,當然也可以指定這樣的五金喔~

先將「大條腳」安裝在櫃體底部

裝好大條腳之後,櫃體就定位&靠攏

使用夾具固定櫃體,確保櫃體合併後沒有縫隙!

使用「雷射水平儀」調整櫃體水平與垂直

「雷射水平儀」特寫

安裝後的櫃體示意圖


檯面安裝
接著是檯面加工,依照規劃圖的位置,切割出插座的位置

完成圖

依照現場安裝後的櫃體尺寸,切割出檯面寬度大小!或許,朋友們會很好奇,系統家具不是先在工廠做好再送到現場安裝,為什麼還要切割檯面?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房屋的牆面或多或少都會「歪斜」,所以,工廠製作時會故意加大檯面的寬度與深度,讓師傅依照現場的狀況切割,這樣做出來的櫃子會比較「完美」!

依照現場寬度與深度切割後的檯面!

插座出線孔特寫

配合牆壁切割後的檯面特寫,完全密合!

跟櫃體結合一樣,先使用夾具固定檯面與櫃體之後,再使用螺絲鎖緊!

檯面與牆壁使用夕利康收尾!


踢腳板安裝
因為使用大條腳的關係,櫃子底部與地板之間的空隙需要加以封閉,以免昆蟲或灰塵進入,這個部分稱為「封踢腳板」。師傅先確認踢腳板長度後,使用機具切割!

遇到轉角的時候,就需要使用切角機

轉角封板特寫!

安裝踢腳板

右下角因為有一條電視訊號線,所以,預先鋸掉一小塊做出一個缺角,讓訊號線穿過!

接著使用釘槍固定櫃體與踢腳板

安裝門板

安裝抽屜

完成圖

內部配置特寫
 

左邊的衣櫃上方特別安裝插座給抽風機使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