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林口「水花園」


規劃圖面

電視櫃
幾乎是仿照 中壢工廠展示間 的樣式,配色上做了一些修改。同樣訂做 大理石紋 壁板與 黑木紋 檯面,門板(外蓋式)顏色改用 炫銀。如果家裡沒有很多木工裝潢,這片大理石紋壁板絕對有加分的效果!

展示櫃
6組收納達人加寬二層櫃組成,櫃子最下面訂做 炫銀 門板(外蓋式)。

主臥衣櫥
衣櫃分為上下二部份,下方是標準櫃體,上方則是訂做櫃框。門板顏色全部訂做 白栗木。比較複雜的是左上角的收尾...真的很麻煩!冷氣的上方是間接照明的層板,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左邊的門板都會直接封板作假門,不過,屋主希望可以打開方便拿東西,所以,現場施工除了要依照木工的層板燈切割尺寸、做造型,還要另外做一個門框!阿宏師,辛苦了...
  

轉角桌
完成電視櫃與衣櫃安裝工程,屋主很喜歡系統家具的質感與安裝方式,所以,又追加了這組轉角桌。桌子的尺寸比較大,桌板又是一體成形,所以,底下做了一些結構補強。喜歡這種L型大桌面的朋友,可以先參考 <這裡>

安裝實例---土城員林街「員林新城」


規劃圖面



玄關鞋櫃
這組玄關鞋櫃,外觀看起來跟其他案例似乎沒有什麼不同,其實大有玄機!上方是吊櫃的作法,中間是一個左右側簍空的櫃子,背板加了一面茶鏡,上方還安裝的一組 LED軟條燈。重點來了...底下的櫃子是「活動的」!厲害吧~ 呵...
這是因為入口通道空間不是很充裕,鞋櫃又只能放在這個位置,放了鞋櫃之後其他大型家電、家具就搬不進屋子裡,聰明的屋主就請店長將下面的櫃子規劃為活動式,將來添購大型商品時,只要將下面的鞋櫃先搬走,商品就可以輕鬆搬進家裡了!

玄關上方的天花板感應燈                  玄關端景台的 LED軟條燈
  


電視櫃
一樣是最近超夯的「收納達人系列」電視櫃,雖然是外銷規格品,不過,到現在為止還沒做過重複的造型,可見組合式的商品只要規劃得宜,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變化出不同的功能與造型...

客廳陽台外推後出現了一道圓弧型的牆面,左側規劃為書桌,桌子上方安裝3片壁掛層板

屋主特別訂做的「白色桌腳」P107,搭配白楓木桌板,感覺上,這樣的配色比原來的銀色桌腳好看!

冰箱吊櫃+收納櫃
浴室的入口處左側屋主打算放冰箱,扣除冰箱尺寸後還有一些空間,屋主希望能夠利用這個空間放吸塵器與衛浴用品,所以,店長規劃了一組高櫃,採用上門板、中抽屜、下門板的設計。外面的的轉角櫃除了動線的考量之外,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儘量避開天花板上面的「維修孔」。不過,維修孔的位置很尷尬,轉角櫃還是會遮住一部分,所以,屋主希望轉角櫃做成「活動式」...唉!雖然基於安全考量有點為難,還是會盡量滿足屋主的要求啦~

冰箱上方做了一個上掀櫃,一點空間也不能浪費!

冰箱櫃的正面特寫



主臥衣櫥
抽屜櫃的配色是粉綠色的外觀+瑪格力特抽頭片,主要是為了搭配床頭的綠色牆面。

因為瑪格力特抽頭片是訂做商品,屋主原本想要自己購買其他款式的把手,所以,抽頭片出廠前都沒鑽孔。安裝最後一天,屋主還是決定使用標準的弧形把手,阿宏師只號現場處理了!8個抽屜、16支把手、32個洞...有的忙喔! 呵~

完成囉~

另一個角度的照片

主臥衣櫃
安裝衣櫃的位置上方有一支大梁,這種情況的處理方式,「櫃框」幾乎已經是固定模式了!

櫃框的特寫! 可以明顯看到櫃子後面的大梁,以及右邊淺綠色的牆面。

次臥
次臥空間有點小,所以,只做了衣櫃+床頭櫃。因為空間限制,床頭櫃只是單純「避大梁」用,沒有收納功能。店長建議採用這個方式,在床頭櫃後面加一組 WS1活動收納架,放些CD、床邊書肯定沒問題!


次臥的衣櫃上方一樣有大梁,不過,梁下的高度可以放標準衣櫃W80192 + 標準頂櫃W8045,頂櫃的上面再堆疊訂做的櫃框,充分利用所有的空間!

屋主選用「瑪格力特」+「粉黃」的配色,之前沒有拍過特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安裝實例---楊梅市新農街「楊明一品」(透天厝)


規劃圖面



電視櫃
電視櫃一樣是標準款收納達人系列,3組加寬一層櫃(CUBE2-1HWA) + 訂做3組無把手門板。

內部空間



餐櫃(正面)


屋主希望層板與櫃子同寬120cm不要分割,這個當然需要額外的補強,所以在層板前後二邊加上鋁條,增加層板的耐重程度。



電器櫃(背面)



樓梯櫃
透天厝的案例中經常會看到樓梯櫃的設計,通常樓梯的下方的設計方式,依照樓梯距離大門的遠近,有電視櫃、儲藏室、電器櫃這幾種!這個案例比較偏向儲藏室的規劃。

安裝中...

完成囉~ 封板完全依照現場尺寸、角度切割,完成度非常高!

樓梯櫃內部

樓梯櫃另一個角度

封板的斜面與樓梯特寫                                  儲藏室入口特寫
 

儲藏室的內部特寫 1

儲藏室的內部特寫 2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