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板橋領航者Day4---隱藏式冷氣安裝

這二天的進度主要是安裝冷氣,本案選擇隱藏式冷氣,隱藏式冷氣安裝比起壁掛式冷氣要複雜一些,雖然設計師會事先計算好天花板高度與冷氣、風管、出風口的安裝位置,不過,整個安裝過程還是需要木工師傅與冷氣安裝師傅二方面相互配合,才能把工程做的盡善盡美。
隱藏式冷氣安裝最重要的幾個因素有「排水」、「冷媒壓力(冷度)」、「出風回風」,這些都需要有經驗的設計師與安裝師傅互相溝通配合,畢竟「家」是要讓「人」舒適的地方,總不能為了美觀最後「滴水、漏水」「冷氣不冷、不舒服」,這都不能算是好的設計喔!


冷氣機右邊那台是「冷媒分配器」(內含膨脹閥),主要的功能是分配冷媒流量,為什麼要裝這個呢?


主要是這台分配器是一對三型,可以搭配三台冷氣機,冷媒主管先送到「冷媒分配器」後再分別送到冷氣機,並且可調節冷媒的流量。因冷氣機輸送冷媒的時候會產生嘶...嘶...的微小聲音,不 過,因為冷氣機藏在天花板裡面,白天幾乎聽不到聲音,但是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音量相對會變大,有些對聲音超敏感的人就很困擾。將「冷媒分配器」安裝至卧室外面,就算有輕微的聲音也聽不見,這樣就不會擾人清夢,讓您一夜好眠,每天都元氣充沛喔!
當然... 還是燒錢~以日立冷氣的機型(隱藏式)來說,有分RPI及RAD型,採 用RAD型冷氣搭配冷媒分配器,因為遙控器不需另外加購,可以降低成本喔!

來張特寫!設計師特別交待冷氣安裝師傅,完成安裝測試後,後面的銅管要另外再使用防水材料包住,以免將來冷凝作用在接口處產生水汽、水滴,導致天花板漏水...


裝上風管後的照片


整個天花板幾乎布滿密密麻麻的風管、冷媒管、電線、感應器,如果不做天花板,應該裝潢的時間會很快也很省錢!不過,燒錢當然有燒錢的好處,整個質感肯定比一般壁掛式冷氣好很多...


出風口可依照裝潢做不同的位置與造型設計,壁掛式就做不到喔~


這是另一種「線型出風口」的設計,右邊是出風口左邊是回風口,蓋上面板之後肯定是優啊!


為了不時之需鎖保留的「維修孔」,通常會設計在角落或不引人注意的地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