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開發:大型會議桌---elephant (一)

長度200cm以上的大型桌本來就有一定的市場,多半是商務會議桌、主管桌、餐桌等,礙於運送問題,市面上這類商品的價格幾乎都是萬元以上的行情,如果要訂做那更是天價。
   


上圖是GOezGO便利購銷售中的大型會議桌,25mm烤漆桌板搭配75x75mm超大的桌腳,簡潔+現代風格設計,與市面上多數的傳統空心板會議桌完全不同。不過:
  • 製作烤漆桌板需要25個工作天,幾乎沒有人可以等候1個月的時間。
  • 支撐管需要配合桌板尺寸訂做,調整模具需要很長的時間,工時長、工作效率差。
製作的時間過長是這款大型會議桌的致命傷,為了改善這個缺點,工程部做了一些結構變更,主要就是:
  • 烤漆板改為耐火板,製作時間縮短一半,只需要12~15個工作天。
  • 桌板下方的支撐鐵管改為與桌板同材質的木板,寬度10cm厚度2.5cm,長度任意裁切完全與不需要使用模具。
花了很久的時間,樣品終於做好啦!桌子的尺寸是 寬205x深110x高75cm,比目前銷售中的烤漆板桌尺寸還大,主要是想要測試這樣的穩定度是否足夠?更大的跨距桌板變形率是多少? 組裝這張桌子讓大家吃足苦頭,真的好重啊!估計重量超過50公斤...



桌面上有二個出線孔,電源線、網路線進出都沒問題!
 


測試結果真的非常棒,穩定度比原來的鐵框還要好,桌板彎曲率是3mm,在跨距200cm以上的大型桌,應該是絕佳的表現。價格更是親民,以寬200x深100x高75cm的尺寸價格預估約$7,000元(DIY 未稅 中壢自取),應該是市面上同樣規格商品的50% ~ 70%,絕對非常有競爭力...如果能夠量產有機會 15% cost down,那更是「殺太大」!呵~ 希望工程部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定案,早日上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