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開發:2013 衣櫃改款 預計採用 EGGER E0 板

20多年來 ,日本市場 E1 等級的木料建材已經非常普及,隨著消費者對於環保、無毒的居家環境要求越來越高,大約5年前開始,日本客戶跟工廠提出進口最高等級 EGGER E0 ★★★★  耐火板,測試日本消費者對於這種高檔建材的接受度,沒想到反應出奇的好,後續開發了幾項商品也都指定 E0 板!加上日本政府計畫提高家具甲醛含量的標準,工廠當然也必須及早針對所有商品的材質,重新提出檢討、因應。

W80192衣櫃開發到現在大約有6~7年了,因為配件多、價格合理,一直是工廠銷售的主力,當然要列入首波檢討的商品。除了材料從 E1 變更為 E0,尺寸方面也打算做一些改變。主要是因為:
  • W80192衣櫃系列與 W80櫥櫃系列 尺寸近似,一般消費者同時購買的機率非常高。
  • W80B與W80192雖然寬度都是80cm,不過W80B堆疊後,高度比W80192衣櫃多出 4cm。如果二個系列可以高度相同,整體性會更好、更漂亮,應用上也會更廣泛!

基於以上的考量,客戶決定將目前的衣櫃高度加高4cm,以便整合 W80櫥櫃系列 的商品,預計2012年第四季開始,W80192衣櫃櫃體就會開始改用 E0 材質,高度也變更為196cm。W80櫥櫃系列CUBE收納達人系列 等商品,應該也會逐步更換。櫃體全部使用EGGER E0 ★★★★板(門板要看消費者挑選哪一種顏色),應該是全台唯一&首創,即便是歐X、綠X等國內二大品牌也無法完全做到,這應該是【GOezGO便利購】未來在國內市場上最大的競爭優勢吧!

售價方面肯定也會跟著調整,畢竟,EGGER 的 E1 與 E0 板材價格差價超過20%,不太可能完全由工廠吸收!但是,藉由外銷訂單大量生產,售價應該可以控制在4000元以內(如果油電不要繼續拼命漲的話...呵呵!),國內消費者還是有好康的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