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開發:透氣門板

去年底寫了一篇有關透氣造型門板文章,這段期間店長收到很多粉絲提供的意見,當然,詢問度最高的都是「什麼時候量產?」「價格多少?」。

說真的,如果只考慮外銷的生產規模,真的對台灣的消費者不太公平,也會喪失許多內銷的商機!不過,如果每次上線只做一點點,價格肯定不太漂亮,工廠畢竟是營利單位,不可能做賠本生意。唉!這段期間店長也很掙扎...左右為難的情況下,店長決定先做一批「樣品」,試試看國內市場的反應,如果銷售狀況不錯就繼續加碼;如果賣得不好就到此為止囉!

改良前的透氣門板(圖A)                            改良後的透氣門板(圖B)
 

如果不說明應該很難看出差異!不同的地方主要是:
  • 上下二片門板疊起來之後,中間銜接處沒有透氣孔,感覺上不夠整體(上圖 A)。店長建議工程部修改為目前的方式(上圖 B),最上面與最下面的板子比左右二邊略低10mm,二片門板組裝後,自然形成一個縫隙。
 

  • 或許有人希望門板是一整片,不要分成上下二片,這樣工廠就必須製作二種長度不同規格的門板。做一種已經不符合經濟效益了,做二種肯定會被廠長打槍!所以,店長就在上下門板之間鑽一個5mm的洞,利用鐵棒將二片門板串連起來,這樣上下門板就可以一起連動。

透氣門板與標準門板混搭的效果很不錯,所以,請同事幫忙把頂櫃也一起裝上去...水啦~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