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透氣門板鞋櫃真的可以除臭嗎?

許多消費者看了「鞋櫃透氣門板的作法」這篇文章,紛紛來信詢問店長「透氣」效果如何?老實說...效果還是很有限!

店長是以「造型門板」的角度來看待透氣門板,切入點可能跟消費者有些出入。或許,多數消費者心中已經有「百葉窗造型的鞋櫃=除臭」的既定印象,有沒有效果、或是效果如何,多半只是「人云亦云」,似乎沒有人特別去注意...
  • 從設計的角度來看,除了門板要有透氣孔之外,層板、底板前後也要配合保留適當的「空隙」,才有可能讓空氣「流動」,而不是只有進沒有出。
  • 空氣要能「流動」才有可能經由這些透氣的設計將異味帶出來,問題是,多數人外出時家裡都是門窗緊閉,怎麼通風?即便是開著窗,如果鞋櫃不是放在窗戶邊,效果如何恐怕還要實際使用才知道...
  • 如果我們站在有透氣孔設計的鞋櫃前面,卻聞不到異味,那是否表示這樣的設計應該沒有任何作用呢?如果真的有效,客廳應該會「很有味道」,真的有消費者希望客廳充滿這樣的異味?!
  • 就店長的經驗,真的要消除異味還是要透過「外力」,在鞋櫃中安裝抽風設備、紫外線殺菌燈,比較有可能達到效果。
網路上其實也找得到鞋櫃除臭的妙方,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在鞋櫃內放置木碳效果也不錯 ,把木碳打碎(不可太碎),用不要的汗衫布包起來,放在鞋櫃上、中、下層,有興趣的朋友不仿試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