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櫃透氣門板的作法

許多消費者家裡的鞋櫃都有通風方面的問題,今天就來介紹幾種系統家具的透氣門板作法,提供各位參考!

早期的木工多半採用「百葉窗門板」,或許是因為太費工或是退流行,近年來已經不多見。系統家具因為材料的關係,也不太可能做出百葉窗造型的門板。


A.木製透氣門板
這是本月初中壢工廠最新開發的「木製透氣門板」,使用與櫃體相同的耐火板為材料,經過縝密的計算與繁複的加工製作而成。
  
 
  • 門板與櫃體可以同顏色、同材質,特別適合偏好木紋質感的消費者。
  • 門縫也是把手孔,不需要另外安裝把手!
  • 礙於加工機械的限制,木條寬度必須大於8公分以上,木條與木條之間的寬度、木條方向(直向或橫向),可依照消費者喜好訂做。
  • 對開門、推拉門均可,一般門板的尺寸皆可製作,限制比較少。
  • 缺點是...「太費工」,所以,價格大概是一般門板的二倍左右!
B.鐵網門板
這是GOezGO便利購特有的商品,主要是利用特殊的鐵網當作門板,因為鐵網上佈滿網孔,感覺上會比較透氣。這片鐵網是工廠開發的專用模具,應用在桌子、櫃台、屏風等產品,只有一種尺寸,所以,鞋櫃也只有一種尺寸無法訂做,就算可以訂做也會是「天價」...
 
鐵網鞋櫃一開始上架時也是熱銷商品經常賣到缺貨,「收納達人加寬三層櫃」推出後,因為尺寸、造型、功能非常近似,雖然鐵網的造型比較獨特、質感也完全不同,但是,二片鐵網門板的成本過高,導致售價比加寬三層櫃高出許多。市場的競爭本來就很殘酷,剛好又遇到2008年的金融海嘯,這類高價、獨特的商品只能黯然退出市場!或許,等到經濟好轉的時候,又會再度現身也說不定~

C.鋁製透氣孔
這應該是一般系統家具工廠最常使用的方式,只要在門板上挖洞,再蓋上鋁製透氣孔就大功告成。

  • 鋁製透氣孔使用模具生產,有固定的寬度、尺寸,所以,孔徑大小比較沒辦法隨意變更。通常是參考門板的寬度、高度,再決定要使用幾組透氣孔。
  • 早期的透氣孔材料只有鋁製,顏色就是陽極處理,近年來為了配合木紋門板,也有塑膠製品,不過顏色選擇不是很多。

 

透氣門板的效果見仁見智,店長對於透不透氣的「功能」不是很在意,而是當成一款「造型門板」看待~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