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 - 蘆洲架高地板施工(木做+系統櫃)

 前些日子完成一個架高地板的案例,作法跟過去有些不同,紀錄一下&跟大家分享!

一般來說,系統櫃的作法就是利用數個櫃體作為架高地板的基底,然後在上方鋪設系統板。因為基底是系統櫃的關係,最大的收納空間不可能超過櫃體,不過,這個案例因為特殊的收納需求,整個地板下方的空間需要互通,這個要求只能透過"木做"完成,但是,屋主又希望地板必須是系統板的材質。幾經思考後跟屋主建議,使用"木做基底"+"表面鋪設系統板"。

規劃圖面:





施工:

木工先在預定地範圍內,使用角料釘上框架,補強支架也必須配合地板的分隔位置。

這樣的做法,地板下方就是完全互通的空間,不會受到系統櫃體的限制。

木做框架的上面,鋪設系統板材當作地板,與牆面接觸的收邊材料,也使用系統板。外側依照客人的需求,規劃大型抽屜。這個部分就完全是系統櫃的做法!

完成!


這次的案例是結合"木做"與"系統櫃",每一種做法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以這個案例來說,"木做基底"可能有以下的限制:
  • 樓層板平整度要求較高,拋光石英磚比較沒問題,如果是一般的磁磚,可能會因為接縫高低不平,或是前後左右水平落差過大,增加施工難度甚至無法施作!
  • 角料屬於架高地板的內部結構,因為沒有外露不會與人直接接觸,跟屋主溝通後,決定不做任何表面處理,以降低製作預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