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訂做超過90cm的鍵盤架?

經常有人到賣場訂購這款鍵盤架,主要是因為市面上的塑膠鍵盤架使用的時候「滑鼠與鍵盤不能放在同一個平面」,這個大缺陷也就是造成長期姿勢不良,導致一堆電腦族年紀輕輕就腰酸背痛、五十肩、手腕發麻這些症狀!
雖然賣場也提供買家客製化的訂做服務,很多人都希望鍵盤架能夠「越大越好」,特別是對於需要將文件放在鍵盤旁邊的使用者來說,大鍵盤架簡直是如虎添翼!不過,木板畢竟有材料上的限制,當寬度超過90cm的時候,耐重程度就開始大幅下降,即便是完全沒有負重的情況下,一年內也會有板面彎曲3mm的可能。為了克服這個問題,工程部在鍵盤架的前端加上一片擋板,如下圖:
其實這個方法也不是什麼創新,10年前的傳統電腦桌鍵盤架前面都會多一塊塑膠條或是木板,早期的鍵盤底部沒有止滑功能,這樣的設計主要是防止鍵盤掉下來,不過,前擋板的設計也有些缺點:
  • 有些人覺得手腕貼在前擋板上不是很舒服,單純打字還ok,使用滑鼠就不是很舒適
  • 有些鍵盤前端有造型護腕墊,多了前檔板如果高度不一致反而造成使用不便
  • 前擋板總高度約7cm(木板最小的製作極限),鍵盤以上有3cm鍵盤以下有2cm,如果目前的桌面不是很高,可能會影響腿部空間。
  • 訂做費用會比一般鍵盤架多出120元(鍵盤寬度120cm以內)
加上前擋板好不好用完全看個人需求,沒有好不好的問題!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