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合的床架?

最近多了幾款新的床架,許多買家到了現場之後反而猶豫不決,太多選擇好像也不太好...呵~ 其實,工廠會設計這麼多種款式的床架,主要是針對不同的市場需求:
  • 簡易床架:如果單純只是價位考量,當然是越便宜越好,但是結構、安全性、健康絕對不能打折!
  • 收納床架:如果希望能充分利用床下的空間做收納,「抽屜」與「上掀」是最普遍的二種作法。
    • 抽屜:
這款 BED-A 採用的是滑軌設計的抽屜,一般彈簧床墊或薄型床墊都可以使用,主要功能是收納日常生活使用的衣物,需要經常打開抽屜取用裡面的物品,例如:內衣褲、襪子。因為使用金屬滑軌所以手感非常順、也非常方便,就算是小朋友也可以輕輕鬆鬆自己整理,所以,多數媽媽都很喜歡這款。缺點是抽屜受到金屬滑軌限制,無法完全利用床下的空間,抽屜深度約40cm,左右二邊都可以安裝;另一方面,受到床架結構的影響,抽屜高度不是很高。

另外這款 BED-95 床架主要是針對薄型床墊所設計,床下的空間變得非常大,所以可以塞進超大的抽屜。為了克服超大的抽屜的承載問題,工程部在抽屜下面安裝「輪子」,整個抽屜可以跟床架分離,使用上變得非常方便。不過,這樣的設計主要是方便收納大型物品,例如行李箱、換季衣物、棉被...抽屜加上裡面的東西,重量可能逼近50公斤,平常天天開啟大人沒甚問題,小朋友可能就有點吃力!

    • 上掀:
上掀式床架近幾年在市場上相當受到歡迎,主要是因為非常方便、省力與超大的收納空間,一般彈簧床墊或薄型床墊都可以使用。缺點是:
  • 主要以換季收納為主,如果需要天天開啟取用物品反而變得非常麻煩
  • 氣壓棒品質良莠不齊,好壞全憑廠商的良心,購買前還是確認一下氣壓棒產地會比較有保障
  • 氣壓棒雖然方便,但是操作上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就像是汽車後面的上掀門,開啟的時候需要注意身旁的家人是否「與床架保持適當地安全距離」;下壓的時候也一樣,以免一時疏忽沒注意到而發生意外,特別是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