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開發:十字桌腳大型會議桌.8~10人餐桌

五月底工廠做了一台寬220x深110cmx高75cm的 超級大桌子,不過,大桌子桌腳與桌腳之間的跨距很大,容易有桌板彎曲變形的現象。龜毛的工程部又修改了另一種作法「十字交叉型腳架」。

 會議桌的擺設範例
   

餐桌的擺設範例
 

 

選用這個造型,是希望不要有一般市面上「H型腳架」會議桌刻板印象,因為,太過於中規中矩的造型容易讓商品定位於會議桌,當餐桌會比較奇怪。 桌子的造型一樣非常簡潔!看似簡單,不過:
  • 「十字交叉型腳架」的優點,椅子收納很方便、使用者進出也不會卡到腳喔!
  • 穩定性非常高,應該是桌子重90公斤的關係吧!這是木板桌腳的缺點也是優點...「穩」&「重」。
  • 220cm寬的桌板不論哪個位置始終維持75cm的高度,確實達到改善桌板彎曲的問題。
  • 桌腳改成木板的另一個優點是桌子下面比較容易「藏線」,不論是會議桌或是餐桌,這麼大的桌子應該都有電線的問題,如果可以把線路隱藏好,應該會更完美!鐵腳在這個方面就比較遜色些~
工程部也想過桌板加上橢圓、四圓角、船型等造型,不過,桌板實在太大,做出造型不難,困難的是如何收邊?220x110cm的25mm桌板重量將近40公斤,要在機台上轉彎還要配合機台的速度收邊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改成烤漆板的話就不需要封邊,但是,價格就不太親民;另一方面噴房、烤箱能不能應付這麼大片的木板也還要研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