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拉門(對開門)衣櫃改為左右推門(推拉門)

很早之前就有買家詢問店長,能不能把GOezGO銷售中的外拉門衣櫃,改成左右推門?礙於結構問題,通常店長都是請買家直接訂做。不過,詢問度實在很高,店長只好請工程部幫忙動動腦筋,試試看能不能利用現有的櫃子修改。領航者的 case 應該是第一次嚐試... 修改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工廠只是把做左邊與最右邊的側板深度57cm加大為65cm,底部的踢腳板高度也重新修改,加上訂做的鋁框門板與專用的五金套件,就大公告成了!只是,這樣的方式必須透過專業的系統家具安裝師傅組裝,已經不太適合買回家 DIY 了!

 
照片中的推拉門衣櫃使用三組標準衣櫃+三組標準頂櫃組合而成,完成面尺寸是寬244x深66x高241cm。門板當然是整個衣櫃的重點,這組衣櫃使用的是鋁框門,上下是粉藍色耐火板,中間是白色烤漆玻璃,一片門板超過$10,000,算是燒錢的玩意兒!如果預算有限,也可以考慮鋁框+木板的方式,大約是$7,300左右。
上軌道(ㄇ型鋁)特寫
 
下軌道特寫
 

一般市面上下軌道多半使用二條小小的軌道條,底板上先挖出二條溝再把軌道敲進去。這個作法也不是不行,只是使用壽命與美觀程度比起整條鋁製軌道有些差異,使用推拉門的時候聲音非常小,整個質感非常好。如果不是在乎一點點預算,通常店長都會建議使用這樣的上下軌道。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