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板橋區懷德街「好鄰居」

這次的空間規劃幾乎都是屋主一手包辦,應該花了很多時間丈量&構思,還親手繪製詳細的 google sketchUp 圖面,感動ㄋ... 

規劃重點主要是小朋友長大了需要有獨立的空間,加上當初買房子並沒有任何木工裝修,收納空間有些不足。所以,屋主的設計原則就是「空間最佳利用」。新裝修的二間房間分別給哥哥與妹妹使用,色系全部採用白楓木。


哥哥房間
   
哥哥的房間稍大,約3坪左右,窗前有三斗櫃與開放式的收納櫃/書櫃。因為空間不是很大,所以,店長建議屋主盡量採用無把手設計。這組三斗櫃使用「空間棒」,效果真的相當不錯! 

書桌+書櫃+吊櫃 窗戶的對面是哥哥唸書的地方,書桌左側的三抽櫃採用「側開無把手」設計。書櫃與吊櫃上方的圓弧造型是屋主的傑作喔! 空間不足又需要收納的時候,「掀床」絕對是最佳選擇! 

推拉門衣櫃 這組「鋁框」推拉門衣櫃真的很巨大,組裝的時候三、四個人七手八腳才把櫃子立好,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頂櫃疊上去,之後,大夥兒攤在一旁喘了很久...這組衣櫃花了屋主不少錢,不過,屋主應該會覺得「物超所值」!不論是外觀、質感、施工品質都非常棒,看阿宏師得意的表情應該就知道他對自己的作品多麼有信心! but....... 下次拍照記得穿鞋~ (rofl) 

衣櫃內部的配置有:加高拉籃x3個 + 吊衣桿x2支,上面的頂櫃因為跨距真的太大,屋主又堅持「橫向層板一片不能縱切」,所以,店長在層板前方加了一支強化鋁條。 
 

 
妹妹房間
   
這間房間只有2坪左右比哥哥房間更小,要塞進單人床+書桌+衣櫃,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屋主發揮超人般的創意,將衣櫃吊在牆壁上下面剛好是書桌,窗台下還設計的三斗櫃+推拉門儲物櫃...神啦! 

書桌跟哥哥房間採用相同的設計,圓弧形的吊櫃效果很不錯~ 

這次的案例雖然出現很多有趣的紀錄,不過 也都順利完成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