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台北市汀州路「公館新館」

這個案例是一間位於汀州路的夾層屋,雖然坪數不大,但是內部規劃了客廳、臥房、儲藏室、更衣室、廚房,空間利用很不錯,屋主請店長製作的部份主要是臥房衣櫃、電視櫃、架高收納櫃與廚房餐櫃、吊櫃幾個部份。所有的設計多半是屋主的 idea,很不錯喔! 這組電視櫃是「歐洲櫻桃木+雪杉」,跟後面的階梯幾乎一模一樣的色系,非常有整體感~店長第一次做這樣的配色,感覺很不錯!可惜現場光源比較不足照片顏色偏黃,技術有待改進...(8/28 已重新調整照片)
 

電視櫃的對面屋主做了一個架高的收納櫃,分為前後二區:
  • 前面是抽屜設計,方便日常收納取用
  • 後方是上掀門設計,提供換季或是大型物品收納
-->架高收納櫃的設計,一方面可以增加收納空間,另一方面遇到好友來訪需要留宿時,把沙發搬走,馬上就變成一張雙人床喔!
   

阿宏師交待,填縫劑還沒乾不要移動,所以,沙發就這麼晾著...  

因為是小坪數的夾層屋,加上現代都會上班族都是「老外」家裡不常開伙,一般建商的設計廚房就盡量縮小。屋主希望原有的廚具旁邊能增加調味品、餐具、電器的收納空間,店長依照既有的廚具尺寸,設計了一組餐櫃+吊櫃,組裝後「一氣和成」的感覺很不錯呦~ 
 

綠色的抽屜是屋主要求的配色,以免整間都「白白的」,呵~ 下台採用「空間棒無把手」設計,簡潔、有力...讚啦!
   

吊櫃與玻璃層板特寫,只需要花少許的預算就可以跟原來的廚具融合在一起,不錯吧! 
 

衣櫃位於夾層上方,也是主臥的區域。高度不到140cm,看到阿宏師只能蹲坐施工,不小心站起來頭就敲到天花板,感覺非常辛苦...
   

之前安裝在牆壁上的壁燈,屋主請阿宏師遷移到衣櫃的左邊,效果比原來好很多... 
 

原本沿著牆壁要設計一排衣櫃,但是牆壁上方有一支大梁,為了壁開大梁衣櫃作成L型,衣櫃上方深度扣除大梁後根本不能吊掛衣服。後來店長跟屋主討論了很久,決定衣櫃的功能設定為「抽屜+收納」,至 於吊掛的衣服,改為在窗戶前方的天花板下面安裝二支吊衣桿,然後在吊衣桿做一面「窗簾」,美觀、實用又經濟! 照片右上角就是超省錢的吊衣桿,店長離開的時候屋主正在挑選窗簾布,不知道屋主願不願意提供最後的完成照片給店長...應該很正點!
 

帥氣的阿宏師在主臥衣櫃留影!聽說,阿宏師打算做制服提昇專業形象,正在取名字,歡迎各位有創意的讀者踴躍提供...呵~ 
 

 最近才加入阿宏師團隊的小師傅---阿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