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兒童架高床 樣品室裝修

半個月前重新規劃樣品室,上星期五「兒童架高床」的部份已經先完成了!相信許多朋友已經從 FB 上看到試組後的照片。本來打算跟同事自己 DIY,這樣才可以了解安裝時可能出現的問題。剛好阿宏師到工廠下料,二話不說脫掉上衣拿起電動起子,三兩下就搞定了!




3D規劃圖面



完成品實在太「卡哇伊」了!到現場參觀的小朋友與家長看了之後,絕對會瘋掉!樣品這麼做就對了,直接命中消費者的「要害」... 


店長知道大家心理在想什麼...「這一組多少錢?」對吧?! 別急~ 總是需要先了解一下「規格」,再來看看「價格」吧?!  

  • 櫃體:標準品與訂做品混搭
    • 左邊:白色四斗櫃,W8098 + 4個抽屜
    • 中間:白色對開門櫃,W8098 + 訂做門板
    • 右邊:開放櫃,訂做品,使用 18mm粉紅色耐火板
  • 側封:訂做品,使用 18mm 粉黃色耐火板,包覆櫃體左右二側。
  • 床框:訂做品,使用 18mm 粉黃色耐火板
  • 樓梯:訂做品,使用 18mm 粉綠色+粉藍色二種耐火板

老實說,配色的問題真的困擾店長好久!想來想去,兒童家具活潑點比較好,乾脆所有的粉色系都給他用上去~ 樓梯爬上爬下比較容易髒,選粉藍色比較不會被打掃的阿姨罵...


中間這組櫃子採用「無底板」設計,主要是希望充分利用櫃子後方的畸零空間。床框 94cm 減掉衣櫃 59cm 等於 35cm,這樣的空間那不常使用的電風扇、暖氣機、行李箱...應該綽綽有餘!這類大型物品通常比較重或是不好搬運,無底板的設計讓收納工作更輕鬆、更方便~ 不過,這樣的安裝方式,DIY 可能就有些難度了...


床底下的支撐結構(壁掛式層板架)與櫃子後方的收納空間


床框
除了顏色以外,床框的結構跟過去的沒什麼差異,也還是二邊不等高的設計。比較高的一邊是床頭,加高除了有護欄的效果,也可以提昇睡眠時的安全感!比較低的一邊是床尾,低矮的設計方便小朋友上下床。

床體特寫



樓梯
如果有收納需求,「收納櫃樓梯(梯櫃)」、「抽屜式樓梯」這二種樓梯當然會比較好。不過,樓梯加上收納功能後,價格暴增 2~4 倍,確實會讓許多消費者裹足不前!這次採用單純的「木梯」設計,主要是希望能夠降低成本。

樓梯特寫                                                              

另外幾種形式的梯櫃
  


感謝各位耐心看到這裡,接下來就來談談大家最關心的「價格」!依照樣品室的規格與作法,價格大約是 NT$20,000(DIY、未稅、中壢自取),可能只有市場價格的 50%~70%,也比之前淡大101的款式便宜了近 20%。價格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床架從 3.5尺改為 3尺」:
  • 參考過去幾年的安裝經驗,消費者多半會在一個空間內安裝二組架高床,只安裝一組的情況,也會要求安裝書桌+書櫃。兒童房通常是家中格局最小的房間,在有限的空間內要塞這麼多東西,當然必須縮減一些尺寸。所以,3尺架高兒童床是比較符合市場需求的款式!
  • 3.5尺床架深度約109cm,床架很深,所以底部的櫃子深度也必須加大,才有足夠的支撐力;3尺床架深度約 95cm,可以直接使用 2組 W8098 標準櫃體(深度59cm),剩餘的空間利用「壁掛式層板架」補強結構,大幅降低訂做櫃體的費用。
  • 原本使用收納達人「梯櫃」改成訂做的「木梯」,價格雖然降低了,不過,也犧牲了小部分收納空間,還是要看個人的使用習慣與需求。

如果您對 DIY 家具非常有興趣,NT20,000 的價格就可以輕鬆搞定;如果不擅長、沒把握或是沒有時間 DIY,工廠當然也可以送貨+到府安裝。一般來說,新竹以北的運費大約是NT$1,500~2,000,組裝費NT$4,000。只是,運費與安裝費需要看訂購內容的多寡、送貨地點、樓層個案報價,無法在此詳細列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 Mail、打電話到工廠詢問,更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到樣品室現場體驗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