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型架高地板 DIY 簡化問題

居高不下的房價,讓房子裡的空間變成寸土寸金,絲毫都浪費不得!如何在有限的空間裡增加收納,許多人都會把腦筋動到「架高地板」上。只是,架高地板多半都需要找木工處理,就算是系統家具,也是付費請師傅來家裡安裝,DIY...似乎有點不切實際!架高地板真的不能DIY嗎?

工廠的所有商品在設計時,都是以消費者能夠 DIY 為前提,目前,主要使用收納達人系列「加寬二層櫃+底板」當做架高地板的櫃體,依照現場空間擺放後,不足的部份再透過訂做櫃子+封板收尾做滿,最後蓋上檯面即可完成!(請參考:安裝實例 - 收納型架高地板)





這個作法已經大幅降低 DIY 的難度了,不過,最後的封板、收尾工作,還是需要具備一點木工的技巧。有沒有可能再簡化一點,讓某些只是希望有架高收納地板功能,但不需要如此完整封板收尾、做滿整個空間的消費者,真的可以在家 DIY 呢?

收納式架高地板施工案例參考



當然...可以!不過,因為要滿足「完全DIY」的關係,封板收尾的作法對一般消費者而言難度太高,所以,改用「訂做底板取代封板」是比較簡便的作法,同時,也可以降低一些預算!


這個作法的缺點是:
  • 將一整片封板切割成符合底板大小的尺寸,櫃體合併組裝後會出現底板接縫,外觀上不若封板的作法整體!
  • 如果家裡的地面水平不是很好,例如:傳統的小片磁磚、陽台外推,DIY 的時候容易出現櫃子組合後前後左右高低不同的問題。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