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平鎮延平路三段 鴻築浯江 (一)

這個 case 除了系統家具之外,屋主剛好有天花板、油漆二項工程需求,店長推薦屋主木工莊師傅與油漆廖師傅承包。這二位師傅跟店長配合一段時間了,對於工作內容、時間、品質等方面要求有一定的水準,彼此間的默契也夠,如果消費者已經有設計概念,希望自行掌握裝潢的進度,這種配合模式也非常不錯~

規劃圖面



這個案例木工施作的範圍包括下列幾個部分:
  • 天花板
    • 因為是高樓層,依照消防法規屋內必須有灑水設備,天花板主要就是修飾消防管線。
    • 屋主有預算上的限制,天花板以平釘為主,沒有間接照明或線板的規劃。
    • 天花板的高度當然也要盡量配合工廠的系統櫃標準品,這樣才能有效降低裝潢預算。
  • 冷氣包管
  • 窗簾盒


玄關鞋櫃/衣帽櫃
配合大門入口處的樑柱與凹洞,店長規劃了衣帽櫃+鞋櫃的設計,搭配透氣門板,讓簡單的裝潢增加一些外觀上的變化!

安裝前                                                          安裝後

衣帽櫃(左圖)與鞋櫃(右圖)的內部配置特寫



多功能組合櫃
屋主希望這個區域能有獨立的廚房與餐廳空間,靠近廚房的地方需要電器櫃與備餐台,還希望有吸塵器的收納空間,還要...店長了解,盡量想辦法啦! 呵~

安裝前                                            安裝後

吧台(圖左)的設計主要是符合屋主備餐台的構想,外型跟 N3H 完全相同,只是鐵網改成蜜糖楓木。吧台右邊的儲藏櫃(右圖)則是標準的 W80192 櫃體 + W8045 頂櫃 ,搭配訂做的無把手門板完全看不出來這原來是衣櫃!比較特殊的部份是收納櫃沒有安裝底板,方便屋主使用&收納吸塵器,這個功能絕對是實用+貼心~ 

吧台另一個角度特寫,配置上有二個抽屜 + 一片拉板。除了電器櫃的功能外,中間的大檯面也可以當成廚房的工作台,上面的小檯面則是備餐台,實用性非常高!

餐桌是標準的 K127,如果餐椅也擺上去,這個角度看過去應該很漂亮!



臥室一
掀床也是工廠的標準商品,其餘的家具屋主還沒搬過來...



臥室二
低預算多功能的衣櫃要怎麼處理? 看這裡就對了...這組衣櫃其實是 W80192*1組 標準衣櫃 + 訂做層板*2片。原本屋主打算上下二片大層板就好,因為有抽屜的需求,最後想想還是加個櫃子。應該有人會問...門板呢?屋主說他要買浴簾!真的是省到最高點...

如果您剛好有類似的內凹空間要做衣櫃,這個方式可以參考看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