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平鎮延平路三段 鴻築浯江 (二)

今年6月底才在這個社區完成一個案例,緊接著7月份馬上接著另外一個 case,可能是中壢地區免費丈量活動開始發酵,看來,這樣的活動有必要持續下去...

前一場做的不錯,這次當然也要延續之前的工作模式。木工莊師傅先跟客人討論天花板、冷氣包管、窗簾盒的樣式與位置後,交給店長繪製 3D 模型圖與規劃系統家具。這樣的作法,多數消費者都給予極高的肯定!主要是:

  • 木工、水電的內容也可以清楚的表示出來,不需要靠消費者自己想像。
  • 按圖施工減少了許多裝潢過程的爭議。
  • 如果消費者對 Sketchup 3D 繪圖軟體有興趣,也可以自行修改圖面,增加工廠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提高消費者的參與感、成就感!

圖面確認後木工莊師傅隨即進場施工,完成後交給油漆廖師傅,最後才是阿宏師進場安裝系統櫃。這樣的工作內容與流程控管,主要是設計師負責,跳過設計師或許可以節省一些預算,如果消費者對於裝潢沒有什麼概念,透過設計師幫您打理會比較合適!所以,需不需要設計師還是要看消費者的選擇...



規劃圖面



玄關鞋櫃
常見的ㄈ字造型+懸吊式設計,包含鞋櫃、衣帽櫃,玄關櫃擋住電箱與電信箱,師傅現場開孔後,再把鐵蓋裝回去!接著安裝層板、門板、抽屜。

完成圖                                         內部配置
或許有人會好奇,層板顏色怎麼跟櫃子、門板不一樣?這是女主人特別挑選的配色,因為白色層板放鞋子很快就髒了,山毛櫸顏色比較耐髒,女主人可以輕鬆點!

左下角設計衣帽櫃                              伸縮吊衣桿特寫



神龕
雖然不常做,只要屋主提出需求,工廠還是盡力完成!  構想是供品台+抽屜(收納佛具),再配合魯班尺上的紅字就大功告成了!

阿彌陀佛!




主臥
一整排標準衣櫃安裝後很壯觀...靠門口的櫃子打算放穿過的外套,所以不安裝門板!其餘的櫃子則是依照需求,選購抽屜、門板之類的配件!

比較特殊的部份是中間的衣櫃安裝「燙馬」!為了方便燙衣服,門板改為 180度鉸鍊。

這個床頭櫃造型也非常有意思!主臥的空間不是很大,床尾有一整排衣櫃,扣除走道空間後,幾乎沒什麼空間擺放床頭櫃了!為了避開床頭上方的大樑,左右二邊設計一組高櫃,櫃子中間是簡易床頭櫃,中間留白的部份安裝「布簾」。布簾的好處是可以「更換」、「清潔」,店長覺得比傳統的床頭造型板有創意!

安裝布簾後的照片! 真的很有創意、很夢幻~ 


左側高櫃特寫                              屋主自備把手特寫




次臥
打算給二位小朋友使用,屋主購買二組 BED-95 三尺床架合併成 Queen size 雙人床(右圖),小朋友長大後,也可以再分開床架變成獨立的單人床,非常不錯的選擇!衣櫃(左圖)的部份就比較簡單,礙於空間限制,擺放 W80192 + W40192 標準衣櫃,加上頂櫃、抽屜、鏡子等配件。




廚房電器櫃


屋主特別挑選的把手

廚具左邊放了一組 W80192 衣櫃,主要是收納吸塵器、掃把等清潔工具。收納櫃緊鄰水槽難免會有水漬的問題,側面貼上一片白色烤漆玻璃,除了完全防水也可以當成白板,當記事本、寫菜單超級實用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