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免檢疫、免燻蒸

長久以來棧板一直都是以「實木」製作,這些棧板的實木材料通常都不會是很高級的木材,裡面可能會有蜘蛛、螞蟻或是其他昆蟲的蟲卵潛藏其中。近年來因為各國政府擔心病蟲害入侵影響本國生態環境與農產品輸出,進口檢疫管制越來越嚴格。實木棧板必須先經過「燻蒸」、「檢疫」的程序,目的就是將潛藏在實木棧板中的昆蟲與蟲卵殺死。大家對於美國進口蘋果有「蠹蛾」停止進口的新聞應該都不陌生,這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要消滅這些藏在木材裡面的昆蟲與蟲卵,「燻蒸」是目前最普遍的方式。方法是將棧板於密閉的空間內使用煙霧式化學除蟲劑一段時間,跟市面上一些煙霧式的除蟲劑過程差不多。這道工序對於外銷工廠而言會增加額外的費用與時間成本,才會有一些標榜免燻蒸的棧板出現。

目前免熏蒸的棧板大致上有幾種,優劣比較如下:
  1. 紙製棧板:怕水、比較不耐重
  2. 塑膠棧板:容易脆裂、有環保疑慮
  3. 鐵製棧板:會生鏽、價格過高
  4. 人造木板:除了怕水以外,其他各方面表現為一時之選,也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棧板

賣場Q&A:


材質:
  • 採用 Melamine耐火板 或 MDF 密底板 環保材料製作,免檢疫免燻蒸處理 ,最適合外銷電子零件裝櫃使用
  • 板子顏色以實際出貨為準「無法指定」
運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