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訂做衣櫃衣櫥會比較便宜呢?


想要花小錢就可以做到系統家具的整體感,重點就在於「善用標準品」與「DIY」二項原則!舉例來說,一面寬210x高260cm的牆面要訂做系統衣櫃有下列幾種做法:

  • A:全部使用標準品,剩餘的空間保留或封板收尾。W40192 + W80192x2 + W4045 + W8045x2
  • B:優先使用標準品,剩餘的空間訂做櫃子補滿。訂做W50*H237櫃子 + W80192x2 + 訂做W80*H60櫃子 x2
  • C:將空間等分為三個櫃子,全部採用訂做方式。訂做W70*H250櫃子 x3






A.標準櫃
B.標準櫃+訂做
C.完全訂做

* 價格大約只有訂做系統家具的50%~70%
* 可以自行 DIY,節省組裝費用
* 多樣性的標準配件可選購
* 兼具標準品與訂做的優點
* 完成尺寸與實際的空間一致
* 價格約訂做系統家具的 70%~80%
* 可以自行 DIY,節省組裝費用
* 完成尺寸與跟實際的空間一致(圖C)
* 五片門板平均分配
* 配合木工收尾組裝,整體質較佳

完成尺寸必須遷就商品尺寸, 無法與實際的空間完全一致訂做的部分與規格品的搭配, 有時候無法完全一致。* 價格跟木工訂做差異不大。
* 如果櫃體非標準尺寸,將來搭配標準配件會有問題; 如果訂做配件,價格很高。

櫃子、天花板或櫃體與牆壁間有空隙 (紅色斜線區塊)紫色訂做+白色標準品的搭配, 點狀區塊的訂做門板寬度是50cm, 比白色 的標準品40cm大* 拉籃尺寸從 40cm~100cm, 每10cm有一種規格, 75cm的櫃子會買不到拉籃。
* 如果想 DIY 最好有系統櫃的組裝經驗會比較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