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床頭櫃最划算?(1)

賣場裡有二款床架只搭配床頭片,目前並沒有提供同系列的床頭櫃,一方面是因為床頭櫃收納功能有限,但是價格又不是太便宜,許多買家還是會選擇床頭片;另一方面是因為床架加上床頭櫃之後大約有220cm,除了主臥以外其他房間幾乎都放不下。 俗話說的好:「建築師比不上設計師、設計師比不上風水師」,店長不是提倡怪力亂神,但是 多半買新房子的人,都會有「寧可信其有」「能避就避」的心態,頭頂上有支大樑怎麼睡都覺得有那麼點不舒服、心裡怪怪的...怎麼辦呢?

如果不想花大錢找木工釘天花板遮掉,最簡單的方法當然就是放個床頭櫃囉!床頭櫃依照能樣式與功能差異,深度大約在30~40cm,如果大樑不到20cm買個床頭櫃好像超過預算,床尾的走道空間也不夠,那該怎麼辦?這種疑難雜症就交給店長處理啦!

圖A: 一般避開大樑用的床頭櫃,最簡單、最常用的就是訂做如圖A的四面櫃體放在牆壁前面,如果大樑只有20cm 15cm 甚至10cm,訂做床頭櫃的深度很淺,這時候就根本就不需要考慮儲藏功能,少了背板與底板的床頭櫃當然價格就便宜了! 圖B: 如果還想更簡單、更便宜呢?

圖B:夠省吧!只剩下三片板子,而且側面開口剛好還可以把整袋紙尿布、衛生紙塞到裡面,比圖A還好用!呵~ 


圖C: 如果不喜歡圖B側面開開的,也可以做一片門(另一邊靠牆),二邊都用的到就做二片門!圖C比較適合在深度20cm以上的場合,如果內部空間太小,可能連整袋紙尿布、衛生紙都放不下,訂做門片有點花冤枉錢~


一定有人問:「有沒有更省錢的方法?」當然...有~
買一片床頭片 + 訂做一片層板架,把層板架安裝在床頭片上就形成一個L型的床頭片,再把床頭片與床架固定好,這樣夠簡單、夠便宜、夠好用吧!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