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訂做4支腳的桌子?

一片桌板+4支桌腳組成茶几、桌子,這類商品因為結構簡&單價格便宜,銷售情況一直很穩定,客製化的比例也是所有商品中最高的。不過,經常有買家選擇這樣的結構訂做「大桌子」,讓店長十分頭疼,還是寫一篇文章告訴大家,如何訂做這種結構的桌子!

 





 

 一片桌板+4支桌腳最大的問題是:
  • 桌板不耐重:木板畢竟不是石頭,桌面使用一段時間就會彎曲變形。當然,您也可以把木板加厚(效果有限)或是桌板下方增加鐵框(一勞永逸)來對抗地心引力,相對的也要燒更多錢...
  • 穩定度較差:桌腳與桌腳之間並沒有連結,所以,搖晃程度比起 K系列P系列這類商品,就差很多。
市面上最普遍的組合是寬度小於120cm厚度18mm的木板搭配4支桌腳,耐重約12~15公斤左右。寬度小於120cm時,耐重程度會隨著尺寸縮小比例增加;當寬度超過120cm的時候,耐重程度就會大幅下降。如果,想要利用這樣的結構訂做寬度120cm以上的桌板,大概有下列幾種方式:
不過,實際的訂做經驗發現,150cm以上的桌板通常都會同時採用加厚桌板+增加桌腳二種方式!主要原因應該是比例問題,大張桌子如果桌板太薄看起來的感覺就「很弱」!18mm的桌板增加桌腳數量後,耐重程度會比寬度120cm的桌子還好,把桌板加厚只是「感覺」與「造型」問題!



----- 2013/08/26 更新 -----
另外,常常有人問店長:「桌腳耐重多少公斤?」這個問題老實說,一點也不重要!因為,耐重的問題主要是「桌板」不是「桌腳」,不論桌腳的材質是木材、鐵、鋁...直立的情況下,耐重程度都超過百公斤以上,但是,桌板可能不到20公斤就彎曲了,所以,不太需要特別考慮桌腳的耐重問題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