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室內裝潢的「魔法師」

跟設計師黃先生配合了很長一段時間,發現「燈光」真的是室內裝潢的「魔法師」!
所有的房子裝修之前一定都是平淡無奇,就算把天花板釘好、家具擺上去還是一樣,裝潢的多好、多美,少了燈光最多80分,打開燈光之後完全是另一種境界與感覺!真的好神奇~



以前,店長對於燈光的看法是比較保守,覺得夠用就好,平常不會用的做那麼多只是浪費錢;跟設計師黃先生配合的這段時間,觀念有了很大的改變...

玄關燈除了照明以外,還兼具「燈光藝術」的造景與美感!



房子的裝潢做好之後,能改變的地方其實已經非常有限,每天面對同樣的空間,如何讓空間能夠配合您的心情或是配合當時的氛圍做些改變呢?「燈光魔法師」就可以達成您的願望!需要安靜的時候,打開一盞壁燈或是桶燈,溫馨的黃光投射在空間的一角,就可以一個人「享受孤獨」;人多的時候,把層板燈、桶燈、主燈全部打開,大夥兒一起「歡樂派對」!

書房裡角落的桶燈


兒童房天花板的「星空造景」


主臥的電視牆與造景燈



近年來LED燈在裝潢的應用上,也越來越授歡迎,特別是在「氣氛營造」方面,桶燈、T5日光燈、投射燈(建議少用)...幾乎都無法達到LED特有的效果,「省電&不發熱」更是LED的絕活!不過,現階段還是屬於「燒錢」的商品,想要有「私倍秀」的效果當然就要花點錢...先花錢再省錢囉!呵~

軟條狀LED燈的特寫

隔間門+LED燈


玄關+LED燈


利用LED燈省電、不發熱、可塑性高的特性,放在櫃子裡面做照明,或是晚上當夜燈真的非常不錯!像這樣拉「一條直線」LED燈,是否顛覆您對夜燈一定是只「一個小點」微弱燈光的想法呢?這應該就是設計師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