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95抽屜床 改裝 IKEA HEMNES坐臥二用床框

經常有人拿著 IKEA 的商品問店長能不能「訂做」,做一模一樣當然不可能,不過,如果拿 GOezGO 的商品「改裝」一下,那肯定沒問題! 而且...保證便宜又大碗!
這次要處理的疑難雜症是「HEMNES 坐臥二用床框」,屋主的需求是希望訂做跟 IKEA 完全相同的樣式(只修改尺寸與顏色),不過,HEMNES 坐臥二用床框邊緣有很多「實木條」,已經超出系統家具的範疇了,所以,店長只能在系統家具的材料與工法的前提下做修改。



看過屋主提供的照片後,店長覺得 HEMNES 坐臥二用床跟工廠現有的 BED-95 單人抽屜床非常相似,不同的地方就是三面加高的實木床框,如果能夠利用現有的材料做出近似的床框,直接固定在 BED-95 上,應該會有類似的效果!


從設計圖上可以明顯看出,系統家具因為材料上的限制,無法做出細圓柱的柵欄效果。不過,加寬的木條感覺上會比較扎實、穩固,也可以透過變更木條的粗細、數量呈現出不同的造型與設計感。要做出細圓柱的柵欄效果也不是太困難,只需要將實木條改成「圓鐵管+同色烤漆」就可以達成,強度甚至比實木條還高出很多!當然...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另外,店長實在想不通,為何 IKEA 設計師會在抽屜上做了2個凸出的把手?!上下床舖的時候其實很容易踢到把手,反觀工廠 BED-95 床架的抽屜採用無把手設計,感覺上就安全許多...或許是因為 IKEA 這組抽屜可以整個移出來變成雙人床,加上把手比較容易施力吧?

想像永遠跟現實有段差距,做一台樣品試試看就知道囉!這應該是在系統家具工廠上班最大的福利...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