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實例---板橋中山路二段

這是跟木工鄔先生一起合作的案例,木工完成天花板、層板間接照明與粉刷的工作,剩下的櫃子則全部以系統家具收尾,算是非常標準的模式。主要的項目有客廳(電視櫃、鞋櫃)、餐櫃、臥室衣櫃。比較特殊的部份是第一次使用「白栗木」的顏色,客廳的訂做櫃子全部都採用「指縫」無把手設計。

規劃圖面


客廳
門口的鞋櫃不是很大,屋主家中人口簡單,足敷使用!
通常木工遇到電源箱、對講機的場合,多半會使用壁板加以包覆或遷移,讓整個電視櫃的壁面比較完整。這個案例可能是預算問題,也可能屋主不喜歡複雜的壁板設計,所以,牆面上會看到電源箱、對講機...特別是對講機的位置非常靠近電視,感覺有些突兀~

鞋櫃內部的配置

電視櫃緊靠著鞋櫃,非常簡單的設計,收納影音設備絕對不是問題!


餐櫃
餐櫃的位置在大門左側,上方是吊櫃,底下則是辦開放式的矮櫃。


另一個角度


次臥
臥室的部份只有衣櫃,其餘的部份沿用舊家具。因為屋主要求外觀顏色要統一,所以,側面加上一片白栗木封板,質感確實好很多!質感提昇的原因不是同色或跳色得問題,主要是側封板從上到下一片到底,不會看到頂櫃與衣櫃銜接的線條,或是門板與側板的縫隙。


主臥
W80192 標準衣櫃,剩餘的空間配合木工間接照明的高度搭配訂做頂櫃。

衣櫃內部配置

最右邊因為梁柱的關係,另外訂做一個深度較淺的櫃子,左側的封板也收的非常漂亮!

這次的案例並不是很複雜,不過,店長學到了木工常用的側封手法。善加利用側封板的做法應該可以改變系統家具給人的刻板印象,如果是改用5cm加厚側封板,從外觀上應該很難分辨是木工還是系統家具!

不知道有沒有客戶願意燒錢讓店長試試...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